海南发展:有知名机构景林资产,希瓦资产,明达资产参与的,共12家机构于10月20日调研我司,

2021-10-23 04:21:04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1日海南发展(002163)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刘乐文、中信建投证券陈如练、朱雀基金郭晶、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自营王承麒、惠升基金王文心、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资管李大和、景林资产王嵩、华安财险房晓、希瓦资产李晨、正心谷投资毛一凡、明达资产肖铎、双安资产郑轶群于2021年10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控股股东海南控股参与海航集团重整对公司的边际影响有哪些?

答:目前,海航集团重整管理人已经确定海航集团机场板块战略投资者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若投资完成,战略投资者可能成为海航基础(600515,股吧)控股股东,从而获得岛内机场资源。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控股股东业务板块扩展将利于公司业务的协同发展。

问:海航基础持有资产与海南发展在免税业务上目前和未来处于何种关系?

答:根据总体规划,海南控股承诺将下属免税品经营主体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控股权注入海南发展。该控股权注入完成后,公司将作为海南控股旗下唯一的免税业务持牌运营主体,即公司将成为免税牌照持有方和免税业务运营方;而海航基础拥有免税经营核心场地等资源。未来两家公司有望发挥协同作用,共同推动海南控股消费产业布局。

问:海南发展注入免税资产的进度如何?

答:今年4月,控股股东海南控股已经承诺在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三年内将免税品经营主体控股权注入公司。8月,公司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并已收到核准批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按照计划推进。

问:海南发展控股在海南自贸港免税业务上的竞争情况以及政府对免税业务发展的预期如何?

答:依托自贸港的开放政策,免税行业竞争放开,新免税经营主体投身到海南自贸港的免税市场中,这将有利于促进各免税主体围绕运营能力等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呈现出差异化发展、共同竞争的市场格局。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免税业务发展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包括海南控股在内的市场竞争者将致力于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与各主体共同发展离岛免税业务,这符合消费回流和自贸港国际消费旅游岛建设的政策导向。

问:目前海南岛内,已有其他免税经营主体开展相关业务,大股东注入相关业务,资产后,公司将具备哪些优势?

答:公司将紧抓海南自贸港政策发展机遇,依托控股股东本地资源优势及自身核心能力,积极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资产注入后,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对于即将注入的免税业务与资产,公司做了哪些准备?

答:前期公司收购了全球精品公司下属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45%的股份,布局岛民免税业务。公司将积极参与相关业务的实际运营,培育经营团队和积累运营经验。

问:注入免税业务与资产后,公司是否会往免税经营方面转型?原有业务将如何处置?

答:公司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机遇,根据战略发展规划,逐步实施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后续若有相关重大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证监会、交易所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海南发展主营业务:建筑幕墙工程设计、施工和生产、销售幕墙玻璃制品、家电玻璃等。

海南发展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9亿元,同比下降8.46%;归母净利润3001.58万元,同比下降2.18%;扣非净利润-1065.91万元,同比下降138.79%;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32亿元,同比下降1.6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50.29万元,同比下降60.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59.65万元,同比下降230.22%;负债率80.39%,投资收益352.35万元,财务费用1893.07万元,毛利率15.7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南发展(00216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