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A股三季报披露迎来高峰期;三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21-10-24 09:17: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4日电 (张燕征)下周(10月25日-10月31日)是10月最后一周,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迎来高峰期。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计划发行第24届冬奥会纪念币,北京和成都两地马拉松将开跑,Facebook下周或将改名。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中国人民银行下周发行第24届冬奥会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10月26日起陆续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共12枚。包括金银纪念币(第2组)一套10枚,其中金质纪念币4枚,银质纪念币6枚,铜合金纪念币一套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荣耀下周发布两款新机

荣耀官方宣布将于10月28日下午14:30召开11.11新品发布会。届时,荣耀将发布两款不同定位的手机:荣耀X30Max和荣耀X30i。

北京和成都两地马拉松将开跑

第40届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早上从天安门广场起跑,参赛规模为3万人,比赛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景观大道。赛事“关门”时间为10月31日13时45分。

2021成都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鸣枪起跑,赛事规模为35000人。

数据

9月份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公布

10月27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据此前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

市场

3033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

Wind数据显示,下周共有3033家A股上市公司预计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包括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智飞生物(300122,股吧)、华熙生物、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中兴通讯宁德时代(300750,股吧)、山东黄金(600547,股吧)、倍轻松等企业。

首只湖南省地方政府柜台债券下周开售

首只湖南省地方政府柜台债券将于10月26日发售,该债券面值总额不超过5亿元,债券期限有3年,品种为记账式固定利率付息债,债券面值100元,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均可购买,认购债券金额为100元面值的整数倍。债券票面利率将于10月25日确定。

多家金融公司下周解禁

Wind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66.7亿股,以22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072.3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不少。其中,天风证券长城证券、厦门银行、贵阳银行(601997,股吧)、九号公司等解禁数量较大。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3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元、1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1000亿元,此外下周三还有7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

富时罗素“拥抱”中国国债

10月29日起,富时罗素世界国债指数(WGBI)将于36个月内分阶段完成纳入中国国债,权重为5.25%。至此,中国债券已获全球三大投资者主要跟踪的债券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BBGA)、摩根大通全球新兴市场多元化指数(GBI-EM)和富时罗素世界国债指数悉数纳入。

新股

下周,将有三只新股上市,分别是福莱蒽特、凯尔达、可孚医疗。另有微创机器人(300024,股吧)-B、三羊马两只股票申购。

会议

北京香山论坛专家研讨会举行

10月25日至26日,主题为“坚持合作共赢,推进全球安全治理”的北京香山论坛专家研讨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六个分组议题是:大国关系与亚太安全、多边主义与国际体系、中小国家在国际安全中的作用、阿富汗局势对地区安全的影响、战略稳定:困境与出路、疫情背景下的国际安全合作。

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开幕

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将于10月26日至27日在青岛举办,主题为“数智融通 四新聚势”,将设立开幕式、主题报告、成果发布、平行论坛等多个板块,分享最前沿工业互联网理念和趋势,探讨最关键工业互联网战略和路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举办

2021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七届夏季高峰会于10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拥抱大变革重塑竞争力”,高峰会期间还将发布“亚布力论坛企业家践行‘双碳’目标天津宣言”。期间还将举办“青火专场·大学生人才发展论坛”。

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举办

经商务部批准,第一届中国城市商圈发展大会将于10月26日在重庆解放碑举办。

国际

2021年G20峰会在罗马举行

二十国集团(G20)2021年度峰会10月30日至3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美国总统拜登等多国领导人将与会。本届G20主席国意大利为此次峰会提出了“人、星球、繁荣”三个关键词,聚焦卫生和环保领域合作,以期实现强劲、包容和可持续的经济复苏。

联大主席举行有关气候问题的主题活动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10月底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之前,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将于10月26日以线上和现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题为“为了人类、为了地球、为了繁荣而采取气候行动”的活动。

Facebook下周或将改名

据参考消息,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计划下周公司更名,以反映对打造“元宇宙”的重视,重塑品牌。报道援引消息称,扎克伯格计划在10月28日公司的年度“Connect”大会上讨论更名事宜。

三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0月27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报告;10月28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28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历史上的今天

1947年,联合国大会决定,将10月24日定为“联合国日”。

经纬分享

经济并不意味着消费货币,也不意味着节约货币。经济的意义在于经营和处理一个国家,一个家庭。〔英〕罗斯金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