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早间影响市场的消息

2021-10-25 09:04:23 证券之星 

1、习近平22日在济南市主持召开座谈会指出,落实好能耗双控措施,严格控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淘汰碳排放量大的落后产能,着力确保煤炭和电力供应稳定。

2、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试点地区征税对象为居住用和非居住用等各类房地产,不包括依法拥有的农村宅基地及其上住宅,试点期限为五年。

3、《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24日发布提出,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峰值并实现稳中有降;到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

4、近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赴有关省对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进行实地调查,为确定煤炭价格合理区间和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提供依据。

5、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11月起将实现煤电电量全部进入电力市场交易,实行上下浮动的市场化电价。

6、中证协《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网下投资者管理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提出,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资产应不低于1000万元。

7、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2302亿元,同比增长40%。

8、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上周五下跌5.2%,至4410点,创1月以来最差表现,上周累跌9.1%。

9、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建设、储能技术与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

10、英国监管机构暂停赣锋锂业(002460,股吧)收购Bacanora锂业时间表,直到满足墨西哥反垄断审查的批准条件或获得豁免。

11、特斯拉(美国)将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售价均上调5000美元,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调了2000美元。

1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减码购债时机已到,如果到2022年年中看到通胀预期上升的严重风险,将提高利率。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