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羊奶粉加速突围,飞鹤打造新鲜高品质羊奶粉

2021-10-25 10:24:24 和讯股票  Fay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货品牌在各自领域脱颖而出。从以国潮风闻名的中国李宁、百雀羚,到称霸家电界的海尔、万千妈妈选择的奶粉飞鹤,再到突破重重封锁、始终保持超强实力的“国货之光”华为,国货崛起已成大势所趋。

  具体而言,各大品牌推进国货崛起的方式不一而足,但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奶粉龙头飞鹤在羊奶粉这一细分赛道走出了一条别开生面的创新之路。

  据了解,日前飞鹤上线三款羊奶粉产品小羊妙可、佳瑞妙可、加爱等,加快发力羊奶粉赛道,在羊奶粉领域大大增加了国产品牌的市场声量。此外,飞鹤与陕西陇县深度合作,引入全产业链的运营模式,集合陇县优势资源,既保证了飞鹤产品一贯的新鲜高品质,又推进了陇县区域经济的发展及陕西羊奶粉品牌的发展。

国产羊奶粉加速突围,飞鹤打造新鲜高品质羊奶粉

  国产羊奶粉加速突围

  随着我国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叠加国家放开“三胎”生育政策出台,羊奶以温和易吸收、营养成分丰富等特性,愈发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迎来市场高速发展期。天风证券发布研报表示,羊奶粉品类有望成为细分领域大单品。

  同时,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婴幼儿羊奶粉市场规模自2013年的29亿元快速成长至2018年的80亿元,行业增速近30%,已成为增速最快的乳业细分领域,其中国产羊奶粉市场份额大约占七成。

  然而与此不相匹配的是,国产羊奶粉仍未形成具备一定规模的羊奶粉品牌,品牌较为分散、知名度亟待提升。随着飞鹤等品牌相继发力羊奶粉赛道,有望提升羊奶粉品牌势能,加速细分品类的增长势头。

  一方面,飞鹤作为国内奶粉龙头,在资金实力、科研力、品牌塑造、渠道把控方面有天然的优势,另一方面其对羊奶粉赛道的重视与持续投入有力地提高了这一领域的国产品牌声量,拓展了羊奶粉产品的市场覆盖范围。

  飞鹤打造新鲜高品质羊奶粉

  公开资料显示,飞鹤旗下三款羊奶粉“小羊妙可”、“佳瑞妙可”、“加爱”均产自陕西陇县,这里不仅是公认的优质羊奶奶源带,更有优质奶山羊品种莎能羊,飞鹤还在这里打造了制造工厂及羊乳检测中心,依托全产业链优势,生产出了高品质新鲜羊奶粉。

  据悉,飞鹤羊奶粉牧场所在地曾是秦非子养马之地,是奶山羊良好的养殖区。草甸丰茂、坡缓谷阔、绿茵似毯,牧马、牛羊成群。1998年,当地被认定为国家级奶山羊养殖基地。2016年世界奶山羊大会在陇县隆重召开,陇县被世界山羊协会授予“世界生态羊乳名城”。

  而在奶山羊品种选择方面,飞鹤选择了世界著名的奶用羊品种—莎能羊。经过多年本土化繁育,已与当地相生相成,融为一体,具有产奶量高、奶质细腻稳定等优势。

国产羊奶粉加速突围,飞鹤打造新鲜高品质羊奶粉

  为保证羊奶粉生产的全程可控、品质安全及保存羊乳营养,飞鹤引进了源自德国的GEA(基伊埃工程技术)等顶级乳品生产设备,实现了生产加工管道化、自动化、密闭化和标准化,以制药的严谨制造奶粉,精准地控制奶粉生产各个环节。

  飞鹤质检中心更是通过检测设备对产品质量层层把关,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测、25道检验程序、411项次检验,坚持“不合格原料坚决不投产,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出厂”的原则,确保产品出厂合格率达100%。

  基于此,飞鹤可以实现牧场新鲜羊乳一次成粉,保留了羊乳中的营养成分,在产品颜色、溶解性、及滋气味方面表现更优异。

  陕西陇县的羊奶产业获得飞鹤加持,将实现互惠互利的双赢局面。陕西陇县借助飞鹤的品牌优势、渠道把控能力及全产业链布局能力,获得了羊奶粉领域系统性更强的产业集群效果,打出了具有示范性标杆效果的产业合作案例,扩大了陇县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推进乡村振兴,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而飞鹤依托陇县相对完善的羊奶产业、丰富的人员与技术经验、得天独厚的自然物产资源,保证了产品的新鲜高品质,有效扩张了产业布局,巩固其在国内奶粉领域中的龙头优势与持续竞争力。

  国货崛起的大潮已至,积累深厚的企业更易抓住机会,并将机会转化为长期的竞争优势。在发展的同时,企业或许也可以多思量如何盘活本土资源,发挥本土优势,实现更优质稳健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