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维持北方稀土(600111.SH)“买入”评级 需求高景气 镨钕价格节节攀升

2021-10-25 13:55:4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信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北方稀土(600111,股吧)(600111.SH)“买入”评级,考虑到9月末公布的配额大幅增长,有望带动四季度产量提升,小幅上调盈利预测,21-23年归母净利润47.6/64.7/88.1亿元(原47.5/62.3/78.7亿元),同比增471.1%/36.1%/36.1%;PE为37.7/27.7/20.4x。

国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受限电等因素影响,利润环比下降

前三季度,稀土需求旺盛,镨钕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5.0%。三季度单季,公司受到能耗双控等因素影响,产销量有所下滑,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环比下降11.7%,同比上升485.3%。

稀土矿指标占比进一步提升至60%

9月30日,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下达了2021年度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第二批指标增量集中于北方稀土。2021年公司开采和冶炼指标分别达到10.04万吨、8.96万吨,占到总指标的60%、55%,占比进一步提升,龙头地位夯实。

加快永磁产业布局,提升行业影响

公司向子公司安徽永磁增资,建设年产8000吨高性能钕铁硼合金薄片项目;并拟与安泰科技(000969,股吧)及包钢磁材合资组建公司,建设年产5000吨稀土永磁产业化项目。系列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公司产业链优势。

需求高景气,镨钕价格节节攀升

随着新能源车、风电、变频空调等领域镨钕需求大幅增长,供需格局或继续处于偏紧张的状态。因此,镨钕价格或将保持高位盘整的态势,甚至有望进一步向上突破。10月,公司氧化镨钕、金属镨钕挂牌价已分别升至63.32万元/吨、76.3万元/吨。

风险提示:磁材需求增长不及预期;稀土价格大幅波动;开采配额增速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