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大V】李浩德:迈瑞医疗绩后遭市场沽售 是业绩失利还是市场错杀

2021-10-25 13:54:04 金吾财经 

凤凰网港股|10月19日,迈瑞医疗(300760,股吧)(300760)发布2021年三季报:单季度实现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20.3%,符合市场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65.44亿元,同比增长17%,高于高盛预期2%。尽管券商大行普遍看好本次业绩,但是市场似乎并不买单:业绩后次日开盘20分钟内急搓8.67%,最终以4.81%的跌幅收市。造成本次下挫的原因在于市场难以接受不及20%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和环比负增长。

对此,笔者认为市场反应是错杀的可能性较大。首先,迈瑞剔除汇率贬值因素净利润增长超过30%。根据管理层透露,迈瑞医疗本季度由于海外业务增加,受美元贬值的影响较为严重,同期美元同比贬值7.5%,对业绩造成了约13%的影响。由于汇率变动只是短期因素,所以业绩下滑并不具有可持续性。

其次,迈瑞IVD业务面临爆发临界点。目前迈瑞已经完成南京市和安徽是集采的谈判,整体降幅在3-4成左右,管理层对于谈判结果非常满意。目前发光IVD进口品牌占据超80%的市场份额,生化IVD市场整体过于分散。在进口替代加速的背景下,本轮集采将大幅增加迈瑞的市场份额。海外方面,迈瑞已经完成了中高样本客户IVD试剂运输仓储渠道铺设,在未来几个季度将实现海外的放量。本季度对Hytest的收购将持续支持未来迈瑞IVD放量。

综上,笔者对迈瑞的业绩和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持肯定态度。建议投资者后续关注其他省份的IVD集采进展情况。

以上个股分析纯为个人意见,不构成投资建议。 C基金持有文中迈瑞医疗(300760)上市公司的长/短仓。

【作者简介】李浩

鹏格斯资产管理首席投资总监

证监会持牌人士

C基金-中国股票基金经理

微信公众号: 李浩德港股名家

【独家声明】本专栏由凤凰网港股独家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