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给予青鸟消防买入评级

2021-10-25 14:40:08 证券之星 

2021-10-25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范云浩,郭倩倩对青鸟消防(002960,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长、宽、厚、慢”赛道下的长跑冠军》,本报告对青鸟消防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8.02元。

青鸟消防(002960)

主要观点:

青鸟消防是国内消防报警解决方案龙头企业,因主营业务涉及公共安全,行业属性决定了赛道“长、宽、厚、慢”四大特征。“长”:行业发展历史长,且永续增长。与网安、安防等安全类行业类似,消防产品“防灾、减灾、救灾”功能难以直接创造经济价值,但伴生国民经济增长与社会财富积累,安全保障方面的投入会不断提升。“宽”:①跨学科:融合电子/电气控制、通讯技术、材料学、芯片设计、结构与机械加工等多门类/跨学科技术与经验诀窍;②跨场景:除民用、商用建筑及工业生产等多个大类应用场景外,还包含医院、体育场馆、文物古建等大量长尾应用,不依赖地产单一行业而剧烈波动,呈现“大行业,小公司”的市场格局。“厚”:产品与解决方案一体化,需要大量项目经验积累Know-How,行业护城河深厚。“慢”:下游分散,业务扩张往往依赖渠道与人员同向扩张,随着渠道建设完善和品牌知名度提升,龙头企业市占率稳步提升。

赛道特征决定企业竞争要素,青鸟消防竞争优势显著利能力增强。①品牌价值显现:公司从事消防产品生产近20年,公司参与的代表性项目过百项,奥运场馆、大型国际机场项目为公司产品力背书,连续两年斩获房地产开发500强首选供应商首选榜首。②销售体系:确立专卖经销模式,在扩大销售规模、提升渠道把控、降低销售费用方面优于同行。③差异化:自研“朱鹮”芯片,防止Know-How外溢的同时通过技术迭代实现差异化,积极拥抱“智慧消防”与“消安物”一体化趋势,跳出低价竞争陷阱。④多品牌战略:公司通过外延内生双向发展,逐步构建“3+2”的业务框架,形成了多品牌格局,满足客户不同层次需求的同时,提升区域性市场影响力,并逐步辐射海外地区,实现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大。

收入弹性增强、盈利能力改善、产业需求升级三翼齐飞。①提前布局应急疏散、积极进军工业消防及家用消防领域,政策东风下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收入弹性;②竞争格局优化、产品结构优化、内部控制优化费用率及股权激励大额摊销完成、加强账期管理降低减值损失等多因素带来公司盈利改善;③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渗透率保有量提升同时伴随火灾隐患,促进火灾管理政策加码与产业升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6.26、48.28、63.7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3.6%、33.2%、32.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6.78、9.6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8.2%、45.8%、41.7%,对应PE分别为20、13、1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应急疏散市场扩容不及预期,工业领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回款不及预期导致坏账增加。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0.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青鸟消防(00296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