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超纤(300180.SZ)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14%至1.56亿元

2021-10-25 17:56:3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华峰超纤(300180,股吧)(300180.SZ)发布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该集团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31.15亿元,同比增长48.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减少1.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3.67%。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业绩报告期内,各化工上游原材料持续高位,影响了下游中小企业的盈利水平,而终端中小企业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和海运价格高企的双重压力,开工率下降,普遍处于清库存状态,下单意愿不强。九月福建疫情,莆田仙游、泉州泉港、厦门同安等列为高风险地区,当地许多鞋厂处于停工停产隔离状态,物流进出受到管制,导致福建方向发货量下滑。公司第三季度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和下游需求下降双重压力,业绩同比出现大幅下降。

九月份以来国内多省份出现了较为严格的双控,公司启东厂区也受到了较为严格的开工限制,上海厂区生产正常,公司将部分订单转移至上海厂区生产,以保证可以按时交付。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