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达居10月险资调研榜首 业内称消费成长赛道或接近调整尾声

2021-10-26 09:17:45 财联社 

财联社(北京,记者 王宏)讯,10月险资调研热情较前两月有所下降,截至目前共调研了42家上市公司,数量远小于8月和9月。从调研个股来看,中科创达(300496,股吧)、迈瑞医疗(300760,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居10月险资调研榜前三甲。

业内保险资管人士表示,目前机会主要轮动到消费板块,医药、食品饮料、农业、家电等机会较大。中期来看,科技成长、高端制造的主线还将持续,继续关注碳中和大背景下衍生出的投资主线,以及能耗双控政策对经济及部分行业的影响,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近期或逐步进入调整尾声。

中科创达、迈瑞医疗、海康威视居关注前三甲

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10月险企共调研42家上市公司,数量远少于前两个月。而8月和9月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分别调研了353家和187家上市公司。

星矿数据显示,中科创达在10月19日接受了包括北大方正、大家资产、东吴人寿等在内的19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的调研,受关注度最高。中科创达是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与智能终端产业链中的芯片、元器件、终端、软件与互联网厂商以及运营商等有合作关系。调研中,机构主要关心的问题包括:自动驾驶的未来主流趋势,针对高通和地平线等国内芯片的合作及未来趋势,公司在自动驾驶平台上做的共性平台、系统软件的布局进展等。

迈瑞医疗在10月22日接待了包括平安养老险、平安资管、前海人寿等在内18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的调研。迈瑞医疗表示,国内医疗新基建市场空间已超过150亿,基于共同富裕这一目标,未来国家将给中西部地区更多的经济支持,公司将持续关注并致力于改善国民医疗条件,降低医疗成本。

海康威视在10月23日接待了包括大家资管、国寿养老等18家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的调研。调研关注的问题包括:公司业务多大程度上受房地产投资等宏观经济的影响,长三角能源缺电对公司运营方面的影响,四季度及以后的业绩展望等。

分行业来看,包括迈瑞医疗、爱美客、普洛药业(000739,股吧)、开立医疗(300633,股吧)在内的医疗行业相关个股受到关注;顺络电子(002138,股吧)、捷捷微电(300623,股吧)、芯能科技(603105,股吧)、中来股份(300393,股吧)在内的电子元件、半导体产品等相关个股受到关注。

捡漏消费赛道机会 科技成长、高端制造仍是关注主线

某保险资管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展望后市,中国煤电“保供顺价”的举措,会明显缓解中国面临的上游价格压力,后续市场的主要矛盾会发生变化。但在当前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的改善可能需要时间,近期需要密切关注政策及改革动向,经济数据的信号正在增加政策托底的紧迫性,而近期政策也逐步显示出“保民生、稳增长”的倾向。

两方面不确定性预计仍将抑制市场上行的空间:第一,10 月三季报大概率将反映经济下行压力下的业绩放缓,企业盈利表现可能低于预期,市场对于下半年盈利增长的下调预期消化还不够充分,更重要的是对明年经济和盈利增长的中枢还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第二,政策大方向是稳增长,但市场对逆周期政策的发力时点和力度预期仍然不太明晰,尤其是货币政策对于供给因素导致的经济下行、通胀高企针对性不强。

上述保险资管人士还表示,结构上看,今年供需错配带来的上游涨价压力,对中下游盈利形成侵蚀,明年通胀格局逆转的过程中则将出现盈利的再分配。从历史上周期股行情后的市场表现来看,机会主要轮动到消费板块,医药、食品饮料、农业、家电等胜率较高。中期来看,偏成长的风格中期可能仍是重要的方向,科技成长、高端制造的主线还将持续,继续关注碳中和大背景下衍生出的投资主线,以及能耗双控政策对经济及部分行业的影响,而前期预期较为悲观且跌幅较大的消费成长赛道可能在逐步进入调整尾声。

信美相互人寿首席投资官徐天舒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消费板块此前的回调主要源于国内消费数据的意外大幅下滑,调整到位后应该后续还有机会。其还表示,后续指数不会有大的涨幅,但有结构性机会。但其指出,目前权益类资产仓位比去年有所下降,主要因为预期回报不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