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金卡智能买入评级

2021-10-26 10:10:09 证券之星 

2021-10-26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俞能飞,宋辉,柳珏廷对金卡智能(300349,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多重因素压制业绩,持续看好新场景扩张》,本报告对金卡智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16元。

金卡智能(300349)

1、 事件概述

前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 15.83 亿元,同比上升 20.99%;归母净利润 1.97 亿元,同比下降 13.51%。 其中 2021 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 5.67 亿元,同比下降 5.7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5325.35 万元,同比下降50.29%。

2、 点评:多重因素导致公司单单季度业绩下滑

1) 三季度收入同期基数较高,同比出现负增长: 2020 年受疫情因素影响,第一第二季度部分订单延期到第三季度交付和确认,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导致公司 2021 年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下降。

2)上游大宗商品及电子元器件涨价导致公司毛利率持续下滑,影响公司净利润: 公司三季度毛利率 41.59%,单季度毛利率 39.75%, 大宗商品、电子物料价格上涨使得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下滑 ,同时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很大影响。

3) 公司智慧水务业务尚在投入期,为后续业绩释放持续构建能力, 三季度出现一定亏损。

3、 收入单季度波动不改民用+工商业燃气消费景气度整体回升态势

1)公司下游行业需求增速回升, 公司作为领先的计量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充分发挥精准计量和物联网技术优势,依托品牌和渠道资源,持续引领行业深入推进物联网智能燃气终端及系统在国内市场的广泛部署, 2021 年前三季度民用燃气事业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16.41%。

2) 在工商业燃气终端及系统业务方面,子公司天信仪表依托深厚的品牌、技术和服务优势,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 2021 年前三季度天信仪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40.35%,净利润同比增长 37.97%,主要经营指标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4、 在建工程规模持续扩大, 积极拓宽新的场景业务,智慧水务和氢能源场景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公司积极将其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在智慧燃气场景的成功应用经验复用到智慧水务领域, 赋能水务行业数字化升级,为公司发展增加新的应用场景。 在碳达峰背景下, 氢能源将迎来大力发展, 公司也积极布局氢气贸易计量领域,以终端为抓手迅速落地,自主研发可适用于氢气计量场景的多种流量计。公司在建工程规模达到 2 亿多元达到公司上市以来新高,彰显公司在新业务领域的积极布局,未来新业务增长可期。

5、 投资建议

受益于智能化升级改造, NB-IoT 终端民用渗透率持续提升;同时水表市场开拓,依靠技术领先优势有望打开新的市场空间。工商业领域随疫情逐渐恢复以及旧表替代业绩有望企稳回升。 维持盈利预测不变, 预计 21-23 年营收分别为 23.39/27.36/32.18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78/0.88/1.06 元,对应 2021 年 10 月 25 日 11.73 元/股收盘价, PE 分别为 15.08/13.30/11.02 倍,维持“买入”评级。

6、 风险提示

天然气应用推广不及预期;物联网平台业务竞争加剧风险;水务场景发展不及预期;疫情对尤其是海外出口业务的不确定性影响,系统性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8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金卡智能(30034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