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窄幅震荡微涨,酒类股发力拉升,特斯拉锂电池等概念表现活跃

2021-10-26 11:37:03 证券时报网 

  10月26日早盘,沪指盘中冲高回落,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震荡走高;行业方面,酿酒、电力、汽车等板块走强,家居、地产、家电、券商、医药等板块均走低;题材方面,盐湖提锂、特斯拉、苹果概念、石墨烯、锂电池、储能概念等表现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涨0.08%报3612.88点,深成指张0.28%,创业板指涨0.43%;两市合计成交713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4.45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A股高低位板块估值的分位差创出十年之最,处于产业上游的传统权重,由于业绩的确定性暂时被资金拥抱,如果股价无视产品上涨而回落,则说明情绪溢价大幅缩减,股价极易产生剧烈波动,不建议盲目参与。当前继续专注政策鼓励扶持的产业、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最终会“锚定”企业的业绩,依旧看好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结构化行情将延续较长时间,消费阵营取代周期权重,有望成为新的主线。高景气与景气改善的行业,需要密切关注,军民融合、高端制造调整充分,大概率重拾升势;本轮疫情势头较弱,待通胀率回升,消费板块景气度有望迎来边际改善,值得重点关注。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前期市场所担忧的扰动逐步被熨平,叠加分母端的持续驱动,市场仍将震荡上行,权益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是市场估值中枢的重要支撑。震荡上行中配置结构上的逻辑将从周期转向消费,从前期的高估值进攻转向低估值防御,从寻找相对收益到守护绝对收益。具体行业看好券商、新能源、消费、银行地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