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精矿拍卖价预计再创新高?价格强势不减,锂资源股三季报强势标的预览

2021-10-26 13:09:2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随着前两次价格大超预期,今日(10月26日)即将出炉的Pilbara第三次锂精矿拍卖价格成为市场的重要聚焦点。上一次拍卖价中,澳洲主力锂矿公司Pilbara锂精矿拍卖价格为2240美元/吨,交易结束后,锂矿市场价格明显跟涨,而对于今日发布的拍卖价格,有业内人士预计可能再创新高,也将再次引导市场价格走势。

锂价强势度不减,锂资源股逐步回升

今日,盐湖提锂概念大幅走强,截止午间收盘,板块指数涨幅逾2%,个股中,久吾高科(300631,股吧)涨10.3%,盘中一度涨逾15%,西藏城投(600773,股吧)涨9.6%,盘中一度涨停,此外,科达制造涨7%,唯赛勃、西藏珠峰(600338,股吧)、东华科技(002140,股吧)、西藏矿业(000762,股吧)、藏格控股(000408,股吧)、天齐锂业(002466,股吧)涨幅居前。

在经历此前一个月的调整后,近期,盐湖提锂板块随锂电大概念缓步回升,个股中,以今日午间收盘价计算,本月以来,板块个股多数上涨,其中比亚迪(002594,股吧)本月涨幅近30%,科达制造涨近24%,藏格控股、亿纬锂能(300014,股吧)、蓝晓科技(300487,股吧)、紫金矿业金圆股份(000546,股吧)本月涨幅逾10%。

目前,锂价持续强势,民生证券指出,供给端,锂精矿价格继续上涨,盐湖提锂未来月份或将受季节影响,生产效率放缓。需求端,随着国家调控政策下煤炭等能源价格走低,下游三元材料厂商限产压力有望减轻,且随着“缺芯”问题逐步缓解,下游新能源车需求高增长趋势明确,预计锂盐价格仍有望进一步上涨。

锂价强势度不改,给予短暂回调的个股再次助力,信达证券也指出,预计今年四季度及2022年锂价基本面支撑依旧强劲,具备长足的上涨空间。建议重点关注锂资源储备丰富、受益锂价上涨业绩可即期兑现的低估值企业或锂资源有边际增长的企业。

锂资源股三季报预增强势标的一览

从目前已披露的预增和实际三季报情况来看,藏格控股暂列锂资源“预增王”,其近期披露的三季度显示,前三季度营收预计同比增长76.9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29.57%,其中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35.1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3.30%。公司拥有察尔汗盐湖铁路以东,是一家以青海省察尔汗盐湖钾盐资源为依托的资源型氯化钾和碳酸锂生产企业,前三季度实现碳酸锂产量5571.85吨、销量8390.21吨。

业绩预增位居第二的为西藏珠峰,其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逾7倍,公司子公司正在实施安赫莱斯卤水锂矿锂盐产品开发的扩产项目,现有合作开发的年2500吨碳酸锂当量锂盐产能,且公司正在实施扩产新增年2.5万吨产能的计划。

赣锋锂业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5.3至6.8倍,公司直接或间接拥有权益的上游锂资源中,锂辉石资源项目有澳大利亚MountMarion、澳大利亚Pilgangoora、爱尔兰Avalonia、宁都河源;盐湖资源项目有阿根廷Cauchari-Olaroz、阿根廷Mariana、青海海西良锂盐湖;锂黏土项目方面有墨西哥Sonora锂黏土。目前公司已形成年产电池级碳酸锂4.3万吨,年产电池级氢氧化锂8.1万吨、年产金属锂2000吨的产能。

西藏矿业的三季度业绩也同样优秀,前三季度归母净利预计同增3.3至4.4倍,公司主营铬铁矿和锂矿的的开采、加工及销售和贸易,其控股子公司西藏扎布耶公司负责对公司拥有西藏扎布耶盐湖的盐湖提锂及硼矿的开采,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亚洲第一大锂矿盐湖,已探明的锂储量为184.10万吨,公司指出,2021年西藏扎布耶锂精矿年产能挑战为7000吨左右。

除以上四家预增净利超过3倍外,西部矿业(601168,股吧)、奥特佳(002239,股吧)、天齐锂业三季度业绩预计同增达1倍以上,盐湖股份及沃顿科技净利增速也居于前列。

注:锂资源股三季度业绩预增排名

华安证券指出,目前国内锂矿资源供应紧张局面不改,供需持续偏紧支撑锂价维稳运行。建议重点关注:拥有较高锂资源自给率的龙头企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盐湖锂相关标的:盐湖股份、西藏珠峰、西藏矿业、中矿资源;锂云母相关标的:永兴材料、江电特机;锂辉石相关标的:川能动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