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午后回落跌0.34%失守3600点 消费电子、特斯拉概念等逆势活跃

2021-10-26 15:09:25 证券时报网 

  10月26日,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回落走低,失守36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亦回落;两市板块多数走低,地产、家电、家居、券商、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酿酒、电力等板块发力走高;消费电子、特斯拉、石墨烯等概念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3597.64点,深成指跌0.3%报14552.82点,创业板指跌0.33%报3327.54点;两市合计成交10824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8.45亿元。

  盘面上看,消费电子概念表现活跃,英力股份“20cm”涨停,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大涨超15%,共达电声(002655,股吧)、东山精密(002384,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等涨停;苹果概念、特斯拉、石墨烯、锂电池、储能概念等均走强;酿酒、电力、汽车板块小幅走高,地产、家电、家居、券商、石油、食品饮料、医药、农业等板块均走低。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市场仍保持结构性行情,近期政策面的变化较为积极,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压力有所缓解,对中下游产业带来一定的利好;流动性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央行7天逆回购操作投放3200亿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政策边际变化预期增强,四季度为政策变化的重要窗口期。人民币升值带动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市场量能重回万亿,活跃度有所恢复。认为短期来看不必过度悲观,虽然偏成长风格有所下降,但前期预期相对低迷的低估值蓝筹有望接力,整体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行业方面可关注食品饮料(饮料制造)、公用事业(电力)、采掘(煤炭)。

  信达证券指出,进入四季度,投资者对估值的关注度开始增加。一方面,投资者展望下一年的经济,由于长期盈利展望不确定性增加,会提高对估值的要求。估值处于绝对低位的行业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另一方面,四季度后投资者开始基于下一年的业绩预测对估值进行调整,此时容易出现估值切换的行情。结合业绩可预测以及业绩预期高增两个条件,最可能出现估值切换的行业有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以及银行几个板块。军工、电气设备等成长行业虽然业绩预测存在误差且并不算稳定,但由于市场对于2022年净利润增速一致性预期普遍较高,也有一定的估值切换空间。

  行业配置建议:(1)周期板块第二波机会最重要的逻辑是碳中和等产能限制政策下造成一轮能源通胀的超级周期。战略上部分产能偏紧的行业仍有结构性机会,战术上年度级别的行情接近末段。(2)金融股由于估值和市场估值之差过大,无论是从悲观的角度还是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市场,年底都具有配置价值,也就是所谓的进可攻退可守。(3)成长板块2022年观察重点在于供给端是否有大量的产能释放。年底存在估值切换机会,关注前期调整较多的龙头。(4)当前交易拥挤程度的缓解有望推升消费板块出现季度级别的反弹机会。业绩相对优势的反转可能出现于明年年中。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