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多元基金三季度调仓曝光!圣邦股份(300661.SZ)遭减持仍为第一大重仓股

2021-10-26 14:24: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6日,顶流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型证券投资基金三季报出炉。根据公告,截止第三季度报告期末,广发多元基金三季度末份额总额规模为46.76亿元,较二季度末的59.21亿元缩减了12.45亿元。目前,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圣邦股份(300661,股吧)(300661.SZ)、隆基股份(601012,股吧)(601012.SH)、亿纬锂能(300014,股吧)(300014.SZ)、京东方A(000725.SZ)、龙佰集团(002601.SZ)、易华录(300212,股吧)(300212.SZ)、康泰生物(300601,股吧)(300601.SZ)、健帆生物(300529,股吧)(300529.SZ)、国贸股份(603915.SH)、长电科技(600584,股吧)(600584.SH),总持仓占比达70.13%,可以看出该基金配置方面更加倾向于制造行业。

以上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圣邦股份、亿纬锂能及长电科技都遭到了减持,其中长电科技的减持幅度最大,由二季度的1072.75万股减持至三季度613.32万股,从第五位重仓股降至第十位重仓股。圣邦虽遭减持83.4万股,但三季度中持股占比仍跃至第一位。

该基金投资策略方面,2021年三季度,与资源品价格上涨相关的周期性行业成为市场表现最好的行业,而由于担忧上游价格上涨压力带来的制造业成本提升,三季度制造业整体表现并不理想。多年的供给侧改革与严格的环保政策下,落后产能的不断退出,叠加碳减排背景下高能耗行业整体进一步压减产能,导致在需求有增长的上游资源品价格在今年出现了过去几年没有出现过的大幅上涨情况。另外煤炭价格的大幅上涨进一步加剧了电力资源紧张,三季度末部分地区出现了罕见的“拉闸限电”状况,部分行业的工业生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广发判断,随着产业政策不断调整,资源品价格快速上涨的局面可能已经接近尾声,但未来提高生产过程中绿色能源的比例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预计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业的需求可能会迎来较长一段时间的“黄金成长期”。从竞争格局上看,国内上述新能源行业已经具备了“全球比较优势”:1)产业链各个环节均有技术、成本领先的全球龙头;2)产业集群效应带来的综合成本优势突出;3)工程师红利远未结束;4)国内疫情防控的制度优势,带来稳定的供给。基于上述供需两方面原因,该基金在三季度增加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储能等方向的资产配置。

在今年一季报中广发提出了“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的概念,展望四季度与明年,对于这个方向资产的成长质量、盈利预期依然很乐观,原因如下:1)已经建立了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护城河还在不断变宽的进程中,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备等方向会有更多的世界级公司出现;2)经历了三季度的调整后,这些方向的资产依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接下来,该基金的资产配置依然将以这些方向为主。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