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沪指跌破3600点

2021-10-26 15:08:56 证券之星 

10月26日,三大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持续下行,尾盘有所回暖。行业方面,多元金融、酿酒行业、电子元件板块涨幅居前,地产、保险、家电、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过2800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较弱。

概念板块上,3D摄像头、苹果概念、无线耳机等板块持续活跃,劲拓股份(300400,股吧)大涨逾9%;盐湖提锂概念在新能源板块利好下走高,久吾高科(300631,股吧)大涨9.3%,西藏珠峰(600338,股吧)、科达制造等跟涨。

截至收盘时,沪指跌0.34%报3597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4552点,创业板指跌0.33%报3327点。两市成交总额达10823亿,北向资金净流入39.91亿。

国泰君安认为,随着前期市场所担忧的扰动逐步被熨平,叠加分母端的持续驱动,市场仍将震荡上行,权益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是市场估值中枢的重要支撑。震荡上行中配置结构上的逻辑将从周期转向消费,从前期的高估值进攻转向低估值防御,从寻找相对收益到守护绝对收益。具体行业看好券商、新能源、消费、银行地产。

中原证券则指出,由于近期市场热点转换频繁,赚钱效应持续减弱,场外资产持币观望的心态较重,两市成交量基本维持在万亿元的水平,存量博弈的特征显著。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该机构表示,从历史经验看,四季度市场风格往往会更偏向前三季度低涨幅低估值股票。建议关注房地产、建筑建材、传媒、通信、轻工制造和非银金融。从滞胀期,和PPI将逐步回落转向衰退期的过程中,建议关注消费和中游制造领域基本面改善带来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