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交易日内股价仅1天上涨,双塔食品回应利润大幅下滑原因

2021-10-26 16:52:4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10月26日,“人造肉概念股”双塔食品(002481,股吧)收盘报收9.05元/股,单日跌幅为0.11%,总市值为112.53 亿元。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在最近的12个交易日里,双塔食品的股票已经有11个交易日收盘下跌。

股价低迷背后,是双塔食品不尽如人意的三季报

2021年前三季度,双塔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14.84亿元,同比增长2.59%;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3亿元,同比下滑15.2%。

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72亿元,同比下滑0.52%;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00.95万元,同比下滑90.23%。

对于第三季度利润大幅下滑的原因,双塔食品解释称:“主要是第三季度豌豆原料、煤炭、海运费出现了急剧上涨,造成公司生产成本大幅增加。第三季度公司生产用的豌豆主要是新采购原料,成本较之前有较大幅度上涨;煤炭价格大幅上涨造成公司生产用蒸汽成本大幅增加,公司生产过程中需要蒸汽烘干蛋白、淀粉、纤维、粉丝等产品。海运费在三季度也出现了一定幅度上涨,公司豌豆蛋白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和欧洲,四季度开始海运费价格有小幅下降趋势。”

“目前豌豆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公司有何应对措施?”近日,在投资者交流时,面对这一提问,双塔食品回应道:“一是扩大豌豆采购渠道,降低采购风险和价格波动。通过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豌豆制品分会的努力,后续可以从俄罗斯进口豌豆,可以降低豌豆采购价格。二是公司联合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尝试豌豆种子培育及在国内种植试验。”

同时,双塔食品还披露了公司目前豌豆蛋白的主要销售渠道、占比情况以及目前公司新建产能进展情况。

双塔食品表示:“高端豌豆蛋白主要作为膳食营养补充剂应用在增肌粉、固体饮料等领域,该领域销售占比50%以上。用于组织蛋白、植物肉领域的占比正逐步增加,未来增长空间较大。其余销售到能量棒、早餐谷物、烘焙食品等领域。”“公司新建设的豌豆精深加工项目已经建成正处于试车阶段,年可新增高端豌豆蛋白产能1万多吨,预计11月份可正式生产。”

另外,双塔食品还表示:“目前限电政策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可以通过自身沼气发电弥补用电限额部分,现在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