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影响多大?学大教育仨月亏6600万元

2021-10-27 08:40:22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文/尹秋彤

10月26日晚间,学大教育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学大教育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减少10.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600.61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扩大390.92%。

业内人士称,随着“双减”政策落地,部分教培机构出现了利润快速下滑。

单季亏6600万元

10月26日,学大教育(000526)发布了三季报,据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学大教育实现营收21.52亿元,同比增加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77.67万元,同比增长47.19%。然而,第三季度却出现了亏损,当季营业收入5.7亿元,同比减少10.77%;净亏损6601万元,较去年同期扩大390.92%。

截至2021年9月30日,学大教育总资产为44.64亿元,负债合计34.68亿元,负债率77.69%。

学大教育表示,因公司在学科类教育产品的培训时间、培训收费等方面受到“双减”政策影响,2021年7月-9月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有所下降。学大教育将密切关注职业教育类、素质类等行业形势变化,结合实际情况调整经营策略,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布局,积极探索和拓展业务增长点,以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

学大教育在财报中提到,因政策要求于2021年底前完成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的“营转非”工作,随着相关文件陆续发布以及公司未来业务开展需要,公司对K12体系及教育相关上下游业务产业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民办非企业单位、营利性培训学校的投资计划和投资额度等进行陆续优化和调整。

《电鳗快报》注意到,学大教育近期频繁对外披露转型进展。10月,学大教育全资子公司北京学大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物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灵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双方在绘本馆领域的业务经营和综合管理平台,探索“AI+教育”方向;10月21日,学大教育与达内教育宣布结成长期深度业务战略伙伴关系,将在线下学习中心非学科业务上展开合作,包括成人职业教育、青少年编程和智能机器人(300024,股吧)教育,以及相关的科创赛事、游学营地等。

股价15个月跌76%

对于学大教育来说,更大的冲击是股价的持续下跌。

据《电鳗快报》观察,2020年7月22日至2021年10月26日,短短15个月的时间,学大教育股价从89元跌至21.05元,股价累计下跌76.35%。

从最新披露的股东变化情况看,十大流通股东中,广州市盈睿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御天元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富成长趋势型证券投资基金为新进流通股东。另外,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启欣混合型证券投资基持股有所增加,截至三季度末分别持股195.27万股、150万股,而在二季度末分别持股130.38万股、114.17万股。

在股价低迷前提下,机构股东并未嫌弃,而是不断增持。

券商分析认为,学大教育是目前教育公司中少有的完成定增、在手现金充裕的公司,有利于公司支撑过行业寒冬;其60%收入来自高中,尽管双减政策此前指出“高中要参照K12阶段执行”,但从目前分地区管控力度来看,执行尚不明显;另外,10月12日的职业教育意见推出,意味着职业教育偏暖政策的开始。

随着机构的不断进驻,学大教育会否迎来第二春?我们拭目以待。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