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银都股份增持评级

2021-10-27 08:40:09 证券之星 

2021-10-27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周尔双,黄瑞连对银都股份(603277,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1年三季报点评:Q3扣非净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略超市场预期》,本报告对银都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1.68元。

银都股份(603277)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中报。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37.11%;营业收入17.18亿元,同比增长47.58%。

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单季度收入再创历史新高

2021Q3公司实现营收6.43亿元,同比增长30.10%,继续创公司单季度收入新高,在2020年同期高基数的背景下,仍实现快速增长,表现十分出色,超市场预期。公司收入实现高速增长,最主要原因系2021年疫情影响逐步消除,海内外餐饮行业持续恢复,商用餐饮设备需求旺盛,景气度旺盛,公司通过多年的开拓与维护,海外渠道持续完善,2021Q3产品出货量实现了快速增长。此外,受2021年原材料涨价影响,公司调高了产品销售价格,产品单价相比去年有一定增长,对收入端快速增长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因海运运费导致的产品涨价,会计处理时冲掉,对报表收入端不产生影响)。

原材料和海运运费用涨价双重挤压,Q3盈利水平同比有所下滑

2021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4.36%,超过市场预期。2021Q3公司净利率为19.25%,同比-4.75pct,盈利水平有一定下滑:①毛利率端,2021Q3公司整体毛利率为40.48%,同比-10.87pct,一方面会计准则调整,运输费用计入营业成本中,另一方面海运费用和原材料大幅涨价,对公司产品盈利水平产品的较大影响。②费用端:2021Q3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9.12%,同比-8.87pct,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9.71、+2.35、-0.40、-1.11pct,我们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主要系会计准则调整所致。③我们注意到,2021Q3公司投资收益893万元,2020年同期1613万元,主要系理财产品未到期,对归母净利润增速有一定影响,2021Q3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13.98%。

趋于完善的海外渠道+新品布局,将推动公司持续稳步成长

相比日本星崎、Middleby等企业,公司营收规模较小,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①海外渠道趋于完善:公司经过多年布局,国内外渠道搭建基本完成,尤其海外渠道趋于完善,在国内更是主动去向工程端客户渗透;②布局新品:公司推出万能蒸烤箱将有效补充公司的产品矩阵,提升公司在商用餐饮设备领域的整体销售能力,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③泰国基地:泰国生产基地的投产将进一步满足公司海外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国际市场的开拓,优化公司的产能及运输整合能力,并减少单一出口国带来的政策风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13、5.27、6.5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06/17.30/14.01倍。考虑到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要原材料价格上升;经销制下公司无法控制经销商行为;新产品市场推广进度不及预期;海运费上涨增加经营成本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9.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银都股份(60327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