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情况?腾信股份多名董事对三季报提出异议!公司营收下滑,股价较高点已腰斩

2021-10-27 08:28:18 证券时报网 微信号 

  又见董事对上市公司定期报告有异议。

  10月26日晚间,腾信股份(300392,股吧)三季报正式出炉。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87亿元元,同比减少68.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47.58万元,去年同期实现盈利211.41万元。

  比业绩大幅下滑更糟心的是,腾信股份的三名董事对这份三季报有异议,并在董事会会议上投下了弃权票。

  董事吴智烽表示,无法判断公司是否依然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或其他内控制度缺陷的问题;董事党国峻、张少华均表示公司三季报中营收和预付账款科目数据缺乏合理性,且无法判断大额预付账款是否具备商业实质。

  腾信股份3董事对三季报投出“弃权”票

  10月26日晚间,腾信股份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伴随三季报的出炉,公司还公告了董事会会议关于三季报审议情况。

  尽管三季报获得了审议通过,但是3名董事投出了“弃权”票。

  根据公告,2021年10月26日,腾信股份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9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田炳信召集并主持。

  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 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内容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但是表决结果显示,对于三季报的议案表决,6票赞成、0票反对、3票弃权。3票弃权分别由3名董事吴智烽、党国峻、张少华投出。

  董事吴智烽弃权的理由为:针对公司在违规担保问题方面存在的内控制度缺陷,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未收到任何相关的整改报告,无法判断公司是否依然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或其他内控制度缺陷的问题,基于此,本人无法对公司 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发表意见。

  董事党国峻、张少华弃权的理由:公司三季度报告显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8.09%至 570.7 万元,预付账款同比上升 289.30%至 5.45 亿元,缺乏合理性。我们积极进行核实并查阅相关合同,但无法判断大额预付账款是否具备商业实质。

  值得注意的是,翻看腾信股份定期报告,前述三名董事多次对公司的定期报告提出“异议”。

  例如,对于公司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董事张少华、党国峻对上述议案投反对票,主要是对于无法判断公司是否存在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的情况以及部分会计科目无法确定真实性;董事吴智烽对上述议案投弃权票,理由是公司内控制度尚未完成整改。

  更早之前,对于公司2020年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董事吴智烽也提出异议。其中对于2020年年报及相关议案投反对票,对2021年一季报议案投弃权票。

  三季度营收570万元 同比大幅下滑

  资料显示,腾信股份是国内一家互联网营销上市公司,作为一家综合类营销公司,腾信创新以整合营销为服务核心,提供大数据营销、品牌策略与创意、媒介策略与购买、社会化营销、移动营销、内容营销、搜索营销、交互体验优化、舆情监测、电子商务等一系列整合营销服务板块。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看,腾信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同比下降68.04%。净利润亏损4047.6万元,去年同期盈利211.41万元。

  若从单季来看,公司三季度似乎进一步陷入经营困境。其中,公司单季度营收仅为570.7万元,同比下降98.09%,剔除营收为负的2020年四季度,这一金额是公司自上市以来的单季营收最低值。公司今年二季度营收为5990.43万元,但是这也并非公司的正常水平。时报君梳理发现,自上市以来,公司单季营收基本都在2亿元以上。

  对于营收的连续大幅下滑,腾信股份在中报表示,受市场格局变化影响,公司尝试转型,调整客户结构,导致收入同比下降。到了三季报,腾信股份表示,主要系客户结构调整及本期合并范围减少青岛镇华股权处置,导致收入同比下降。

  盈利方面,公司今年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7.85亿元,环比下滑96.66%。

  股东情况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腾讯股份共有股东17748户,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减少。

  股价表现方面,自去年年末触及阶段高位后,腾信股份股价持续震荡下跌,截至10月27日,公司最新收盘价为6.75元,较去年年末阶段高点13.88元,跌幅已达51%。

  编辑:叶舒筠

  版权声明

  证券时报各平台所有原创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我社保留追究相关行为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与合作可联系证券时报小助理,微信ID:SecuritiesTimes

  END

  点击关键字可查看

  潜望系列深度报道丨股事会专栏丨投资小红书丨e公司调查丨时报会客厅丨黑幕调查丨国务院发布!碳达峰十大重点行动确定,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严控煤炭消费增长,核电、储能等也有提及丨副总“切腹”推票?公司最新回应来了丨锂电巨头提价?股价再创新高丨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丨A股量化交易调查丨又有“顶流”最新动向!葛兰大手笔加仓“眼茅”,高瓴、张坤却减持了丨特斯拉市值超万亿美元丨官宣!国务院任命王建军为证监会副主席,业界评价“专业务实,有干劲”丨任正非77岁生日当天,孟晚舟重回华为上班丨打新中签又亏了!两只新股破发丨炒期货浮亏近7000万,豪悦护理:尽快终止期货业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