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6省份城乡居民养老金上涨;国家有关部门严肃清查整顿违规存煤场所;钟睒睒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2021-10-27 11:43:48 经济观察网 

事件关注

【16省份城乡居民养老金上涨,最高每月上涨100元】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消息,截至目前,今年全国已有16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惠及上海、北京、西藏、浙江、江苏、广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江西、甘肃、吉林、山东、湖北、安徽、海南等地的7209万城乡老人,最高每月上涨100元。

国家统计局:1—9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44.7%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3440.8亿元,同比增长44.7%(按可比口径计算),比2019年1-9月份增长41.2%,两年平均增长18.8%。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387.4亿元,同比增长16.3%。

【国家有关部门严肃清查整顿违规存煤场所】据国家发改委消息,10月26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部署煤炭产地存煤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据有关方面反映,晋陕蒙等煤炭主产地一些煤矿周边存在大量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无证照存煤场所,为不法贸易商囤积煤炭提供便利,严重扰乱煤炭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且安全、环保等问题突出。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要求,晋陕蒙三省区要抓紧组织摸底排查,分类加强监管和清理整顿,对合法合规存煤场所建立报备制度进行规范管理,对未经批准以及未办理用地、环保、安全等手续的存煤场所依法取缔,严厉打击利用违规存煤场所囤积居奇、哄抬煤价等非法牟利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煤炭经营市场环境。

【上海二手房交易双方可网上自助签约】日前,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官网“网上房地产”发布公告称,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人民群众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定于2021年10月26日在“一网通办”开通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服务。

【国家卫健委:10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59例其中本土病例50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2例,广东2例,天津1例,辽宁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50例(内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5例,均在遵义市;山东4例,均在日照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陇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区2例、丰台区1例;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贵州5例,北京1例)。

大公司

【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胡润百富网站消息,10月27日,2021胡润百富榜发布。榜单显示,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250亿,即7%,以390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字节创始人38岁的张一鸣财富增长至去年的3倍,增长了2300亿,超过马化腾马云,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宁德时代(300750,股吧)53岁的曾毓群财富增长至去年的近3倍,增长了2000亿,以320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

李雳“空降”任北京文化(000802,股吧)董事长】10月26日,ST北文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经第八届董事会推选,同意选举董事李雳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其中,6票同意,3票反对。此次决议,代表富德生命人寿和西海岸控股两大股东的郭庆胜、薛莉、陆群威三人投出了反对票。他们给出的反对理由较为一致:李雳未有影视行业从业经验,披露的个人简历较为简单,无法胜任大型影视类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经济观察网)

【微软财季利润首次突破20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10月27日报道,微软股价周二收盘时略低于纪录高点,但这家软件巨头仍然创造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纪录。微软报告称,第一财季利润20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71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收益1.82美元,比上一财季创造的财季利润纪录高出40多亿美元。收入从371.5亿美元增加到453亿美元,云计算销售额跃升了近40亿美元。(界面新闻)

【瑞幸咖啡就股东集体诉讼达成1.75亿美元初步和解协议,获美国法官批准】据路透社10月26日消息,瑞幸咖啡就股东集体诉讼达成1.7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股东方面律师称,当地时间周一晚上提交的全现金和解协议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指因瑞幸公司在开曼群岛的清算程序和根据美国破产法提出的相关保护申请。该协议还涉及瑞幸高管、该公司2019年首次公开发行6.45亿美元股票的承销商以及后来发行美国存托股票的承销商。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John Cronan当地时间周二批准初步和解协议,并安排在2022年1月31日举行听证会以考虑最终批准。这项和解还需要开曼群岛法院的批准。(界面新闻)

【LVMH旗下奢侈品牌Celine部分包价格上涨近12%】近日,LVMH旗下奢侈品牌 Celine上调了部分产品售价。该品牌新推出的迷你Tabou从此前的9400元人民币上调至1.05万元,6400元的迷你腋下包售价也上涨至6900元,其它标志性爆款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上调。值得关注的是,迷你Tabou和腋下包在涨价后均处于售罄状态,需要预订。(北京商报)

A股午盘

沪指跌近1% 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10月27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持续走低,煤炭、有色等板块领跌,电力板块走强,上海电力(600021,股吧)、华能国际(600011,股吧)等多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2%,深证成指跌1.13%,创业板指跌0.99%。盘面上,电力、酒店餐饮、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煤炭、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电力板块走高】上海电力、金开新能等涨停,浙江新能、银星能源(000862,股吧)跟涨。

猪肉板块拉升得利斯涨停,大北农(002385,股吧)、鹏都农牧、双汇发展(000895,股吧)跟涨。

【智能音箱板块走弱】国立科技跌逾12%,北京君正(300223,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国光电器(002045,股吧)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