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石油巨头Q3现金流有望创13年新高,原油“破百”已成主流认识?

2021-10-27 14:47:5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Bloomberg分析师预测,荷兰皇家壳牌(RDS.A.US)、道达尔(TTE.US)、埃克森美孚(XOM.US)、英国石油(BP.US)、雪佛龙(CVX.US)等五大石油巨头第三季度的自由现金流总计将达到290亿美元。这将是自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对原油的强劲需求、天然气和化工产品价格的飙升以及炼油业务的反弹可能是主要驱动因素。

在2020年遭受重创之后,大型石油公司被迫削减成本和裁员,搁置支出计划并承担债务。股东们现在急切地想知道,这些公司是会通过提高股息或回购股票来回报他们,还是用这些钱来生产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

投资机构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分析师Noah Barrett表示:“我们看到自由现金流方面的业绩非常强劲。”该机构管理着4280亿美元资产。Barrett认为,需要关注这一趋势是否可持续。

在以往的繁荣周期中,如果大宗商品价格飙升,上市石油公司就会大量增加新的大型项目支出。相反,现在的石油公司把重点放在偿还债务和向股东返还现金上。

不过, 随着欧洲和亚洲天然气短缺,美国印度呼吁欧佩克+生产更多的石油,越来越多的利润激励也在促使大型石油公司开采更多化石燃料。

汇丰银行分析师Gordon Gray表示,高管们在为股东回报做出过多承诺时应谨慎,因为好景不长。

Gray在一份报告中称,“尽管该行业近期财务前景强劲,但我们不相信推动最新涨势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是可持续的。”他指出,能源转型风险导致估值持续面临阻力。

油价或升至100美元

尽管目前油价已经处于高位,欧佩克+限产更带来了一波看涨情绪,大量对冲基金涌入原油期货和期权市场。上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买入了相当于1000万桶原油的六个最重要的期货和期权合约。投资组合经理在所有六份合约中累积了8.65亿桶的净多头头寸,多头头寸为空头头寸的7倍之多。

市场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撰文称,全球石油短缺不可避免。尽管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面临减产压力,但全球对新供应的渴求只会与日俱增。如果投资不大幅增加,石油和天然气的需求将在不久的将来超过供应。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华尔街巨头周一在利雅得举行的一次投资会议上警告称,油价持续上涨的风险很大,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表示,油价触及每桶100美元的可能性“很高”。

高盛本周稍早曾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强劲反弹可能推动布兰特原油升穿其每桶90美元的年底目标价。

美国银行称,如果今年冬天的气温远低于预期,油价可能会更早触及100美元/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