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看好Facebook元宇宙项目:股价有望再涨27%

2021-10-27 14:53:23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美东时间周二(26日),美国银行表示,Facebook在大型互联虚拟空间方面的投资,有利于该公司长期发展前景,预计该公司股价有望从当前水平再涨27%。

Facebook周一表示,预计2021年对元宇宙项目Reality Labs的投入总额将达到100亿美元——这将导致今年整体运营利润下降,并且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增长。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Facebook计划在下周更改公司名称,以反映其专注于构建“元宇宙”的雄心。今年5月,Facebook称要在5年内转型成为一家元宇宙公司,近期还宣布在欧洲招聘1万名工程师开发元宇宙。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一提到,未来1-3年Facebook在元宇宙方面都会处于打基础的阶段,而元宇宙的投资在近期不会产生盈利。他表示,未来三年内,Facebook的重点是产品的改进和基础设施的搭建,包括硬件和各类功能组成的完善。

美国银行极其看好Facebook元宇宙项目前景,该行分析师贾斯汀?波斯特(Justin Post)周二表示,Facebook Reality Labs方面的最新披露表明,Facebook核心业务盈利能力和每股收益(EPS)相当强劲。

美国银行周二将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从每股385美元上调至400美元,并重申“买入”评级。以周二315.81美元的收盘价计算,Facebook股价还有望上涨27%。

Facebook周一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为3.22美元,高于3.19美元的预期;而营收为29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的预期。该公司表示,未来将把 Reality Labs作为一个独立部门,发布单独财务报告。

美国银行周二表示,苹果新的隐私政策对Facebook广告收入的不利影响已经达到顶峰,而Messenger、Watch、Marketplaces、WhatsApp等货币化不足的资产,可能会在未来3-5年推动营收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尽管支出水平较高,美银预计Facebook 2022年核心业务每股收益仍可能高于预期。

美银的Post表示:“鉴于(元宇宙项目)达到盈亏平衡点之前,(Facebook的)巨额投资可能超过500亿美元,我们认为长期股东需要对Facebook元宇宙商业模式的前景有强烈信心,才会愿意持有该股票。”

Post称,元宇宙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概念,应该会被大众市场接受,例如该公司的虚拟现实头盔已经售出了500多万件。

他还指出,美国银行对Facebook估值框架面临的风险是:由于投资过于庞大,部分投资者可能认为Reality Labs项目价值为负。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