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疆交建:工程施工收入增加?第三季净利同比增长729.69%

2021-10-27 14:43:53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27日讯 新疆交建(002941,股吧)(002941.SZ)昨日晚间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0.23亿元,同比增长96.79%;归母净利润9651.62万元,同比增长729.69%;归母扣非净利润9284.74万元,同比增长676.38%。

2021年前三季度,新疆交建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75.40%;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09.71%;归母扣非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37.76%;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股。

新疆交建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一是2021年民洛项目、精阿项目、S21阿乌项目、将淖铁路项目等重点项目规模大,施工收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二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对公司大宗商品采购、物流、人员流动和业务拓展造成一定影响,致使成本增加,而2021年公司经营受疫情影响较上年度较小。

近年来,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带动下,新疆被定位为国际运输的门户和枢纽之一,地缘优势进一步凸显,国家对新疆地区的支持力度也进一步地加大,对新疆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也持续保持高位。公司作为新疆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先企业,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

历经2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新疆交建一直致力于自身品牌建设和企业形象塑造,不断积累公路施工经验,完善内部质量管控体系,已拥有一定的区域性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并得到业主的广泛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新疆交建主要从事公路、桥梁、隧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施工业务,主要有两种经营模式:单一工程承包模式和投融资建设模式。公司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以及桥梁工程、公路安全设施、公路路面、公路路基4项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同时具有水利水电工程、铁路工程两项施工总承包施工资质,作为新疆自治区少数业务资质涵盖范围最广、资质等级较高的企业之一。(全景网)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