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网科技:子公司中标中移互联网采购项目

2021-10-27 18:5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7日电 梦网科技(002123)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标中移互联网采购项目,项目名称:CMIC20210500003。

梦网科技表示,5G消息作为传统短信的颠覆升级版本,一直是中国5G战略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国内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后,5G消息得到迅速发展。当前,扩大终端覆盖规模,促进业务能力丰富是运营商推进5G消息商用的重大举措。此次公司中标“2021-2023年内部业务场景短信小程序升级支撑”项目通过短信小程序补充终端覆盖规模,同时增强回落后的内容呈现形态和用户体验,在业务场景方面有效地丰富了服务能力,激发行业创新,助力提升5G消息从“可用”“易用”到“好用”的业务体验。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88家运营商实现5G消息商用,全球月活用户4.03亿,5G消息服务的总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740亿美元,5G消息的潜在市场空间即将突破千亿美元。据工信部消息,目前中国5G终端连接数占全球80%以上,已达2.8亿,5G套餐用户超3.5亿户。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已形成普遍共识,将5G消息纳入5G终端必选功能,在运营商的主导下,5G消息产业链未来还将不断加快商用准备步伐,持续取得新的进展。

本次中标将服务于运营商内部业务场景下发的各类服务短信的升级,为5G消息体验的全面覆盖提供能力支持,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也将从中受益。(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