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新材: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增长58.69%航空航天业务需求旺盛

2021-10-27 20:05:30 挖贝网 

10月27日晚,派克新材(605123.SH)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据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37.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6169.12万元,同比增长28.23%。2021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同比增长63.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58.69%。

航空航天业务需求旺盛 业绩弹性充满期待

“十四五”期间,应强军强国形势的发展需要,国内航空锻件在数量和质量上的需求必然会大大增长,航空锻造市场将进入一个比以往任何时期更加兴旺的五年,军机和民机都是如此。

在航空领域,派克新材的锻件产品主要用于航空发动机机匣、燃烧室、密封环、支撑环、承力环等重要部位。其下游客户主要为航空装备制造商,这些制造商对供应商的选择有非常严格的标准,对产品品质、产品规格、供应时间等均有特定要求。

在航天领域,运载火箭作为将卫星、飞船、空间站等推入预定轨道的载体,其发展与后者的发展状况紧密相关,为保证我国卫星、空间站、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等重大航天工程(603698,股吧)的顺利推进,我国运载火箭的发展也十分迅速。

派克新材在航天领域的产品主要用于火箭及导弹壳体、火箭发动机机匣、燃料储存箱、卫星支架、整流罩等承力部件,公司主要客户为我国航天事业的承载主体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产品已参与长征系列及远征上面级等型号运载火箭的配套和研制。

作为国内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环形锻件龙头企业,派克新材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在重点发展军品业务的同时,民用领域积极向高端产品市场开拓。

据了解,上半年公司抓住机遇积极融入全球民用航空产业链,分别与英国罗罗、GE 航空分别签订了11年和5年的长协,协议覆盖多种畅销机型,并首次将钛合金风扇机匣的生产转移到中国市场,同时抓住国内航空需求增长的契机,在高温合金、钛合金产品开发上取得突破。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围绕导弹、运载火箭、航天飞行器等重大装备需求,不断开展新一代轻合金材料尤其是铝锂合金、镁合金锻件开发并取得了突破,进一步拓展了航天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公司产品覆盖在役及在研阶段的几乎所有军用航发型号,“十四五”我国军用航发高增长有望提速航空锻件订单增长。此外,公司与航天科技、科工集团深度合作,参与长征系列火箭及多型导弹配套,“十四五”导弹作为消耗性装备将加大列装,以及国内航天火箭发射日益频繁,有望带动公司航天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研发及生产工艺形成领先优势 神州云动助力业务规模化增长

派克新材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锻造行业,围绕主营业务,通过持续的人、财、物的投入,提升产品质量,加深技术工艺积累,目前已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可供应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环形锻件的企业之一,在资质、装备、技术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

在装备方面,公司目前可加工从普通碳钢、不锈钢、合金钢到高温合金、钛合金、铝合金、镁合金等多种材质,环件产品可覆盖外径 200~10000mm,高度 30~1600mm 的所有规格尺寸。尤其随着本次募投项目建设中德国西马克 10M 辗环机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装备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生产工艺方面,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已熟练掌握了包括设计、锻造、机加工、热处理、检测工艺等在内的全工艺流程,尤其是在最核心的锻造和热处理工艺中。

除了在装备和工艺上不断的技改投入外,公司历来高度重视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截至2021年6月,派克新材已拥有34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34项发明专利,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江苏省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公司还曾参与起草包括国家军用标准《航天用镁合金环形件毛坯规范》在内的6项标准,曾荣获第21届、第22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中国有色金属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凭借公司较强的研发能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公司已与多家龙头公司达成合作关系。目前公司已进入中国航发集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中船重工、中船集团等国内各领域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并已通过英国罗罗、美国GE航空、日本三菱电机、德国西门子的全球供应链体系认证,与此类大型优质客户形成了稳固的业务合作关系,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长期稳定提供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派克新材与神州云动CloudCC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依托CloudCC PaaS 平台,共同为派克新材打造全新一代智能CRM管理平台,实现销售管理智能化、高效化,加强内部协同,规范流程,加速客户规模化增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