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龙系高管加入,企业转型投入大,盐津铺子净利润腰斩

2021-10-28 07:15:52 蓝鲸财经 

10月27日,盐津铺子(002847,股吧)发布的三季度报称,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8亿元,同比增长13.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28.98万元,同比下降59%。就单季度看,第三季度盐津铺子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66.77万元,同比下降51.03%。

费用大量增加成为盐津铺子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盐津铺子公告显示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达4.56亿元,同比增加35.81%,主要是公司按照新规划的营销战略布局,加大市场拓展和市场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增加。管理费用达9000万元,同比增加33.3%,主要系为配合公司发展战略,盐津铺子在人力资源、运营管理等方面转型升级,导致日常管理费用增加。研发费用达4231万元,同比增加38.72%,原因是为进一步研发新品及打磨产品力,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加大投入,导致研发费用增加。财务费用达1478.67万元,同比增加279.53%。主要系贷款增加所致。

费用之所以增加,主要是盐津铺子的运营模式发生改变,背后是人事变动推动所致。2021年8月,盐津铺子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聘任张小三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据了解,张小三曾在卫龙任副总,由于卫龙组织架构调整,张小三离开卫龙被聘任为盐津铺子的副总。随之而来大量卫龙员工也进入了盐津铺子。

盐津铺子的经销商向蓝鲸财经记者透露,张小三进入盐津铺子后,把卫龙的一些运营策略移植到了盐津铺子中,进而盐津铺子开启了运营管理的转型升级,导致费用增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