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药石科技买入评级

2021-10-28 09:00:13 证券之星 

2021-10-28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金洋,胡偌碧对药石科技(300725,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分子砌块转型CDMO阶段产能受限,后续期待产能释放后加速》,本报告对药石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88.2元。

药石科技(300725)

药石科技发布 2021 三季度报告。 2021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9.02 亿元,同比增长 24.47%; 归母净利润 4.42 亿元,同比增长 210.79%; 归母扣非净利润 2.00 亿元,增速 49.19%; 实现 EPS 2.24 元。

Q3 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82 亿元,同比增长 5.86%; 归母净利润0.61 亿元,同比增长 11.16%; 归母扣非净利润 0.56 亿元,增速 5.72%;实现 EPS0.31 元。

在分子砌块转型 CDMO 阶段单季度产能受限增速略低于预期。 公司单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 5.86%,环比 Q2 下滑,略低于预期。 我们推测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公司 Q3 没有太多新产能释放,产能受限。募投项目还处于爬坡阶段。

第二, 公司目前处于从分子砌块向 CDMO 转型的过程中,承接了较多早期的 API 项目,这部分项目还在磨合阶段,因而单位反应釜的产值不如之前的分子砌块项目高。后续这部分产值会越来越高。

第三,有部分产能受到了限电的影响,产能利用率也略有下降。

利润端: 公司单季度利润增速 11.61%略低于预期。 公司整体毛利率在提升, 体现了 API 项目的高附加值。但是也受到了搬迁等一过性费用的影响。整体利润增速和收入还是匹配的。比较正常。

公司各项财务指标正常。 销售费用率 2.71%,相较去年同期( 3.02%)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率 11.27%,相较去年 12.07%有所下降,管理费用率控制良好。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大,研发费用同比增长 41.48%, 收入占比达到9.02%,去年同期为 7.94%, 进一步提升。

展望 Q4 和明年: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趋势良好, API 业务将逐步走上正轨,产能也会逐步释放,同时公司激励费用会逐季减少。从长远角度来看, 药石科技核心竞争力在于基于对研发趋势和化学技术的理解,实现不同方向的变现(分子砌块、 CDMO、难仿药、创新药)。 未来 3-5 年我们预计公司复合业绩增速有望维持在 35%以上甚至更高。其中预计存量分子砌块小批量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30%左右)。进入商业化的项目带来额外增量。创新方面如果有筛选出一些新分子实体/先导化合物的话可以与其他公司合作研发。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当前经营趋势,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5.00 亿、 4.07 亿、 5.68 亿元,增长分别为171.7%、 -18.7%、 39.7%。 EPS 分别为 2.50 元、 2.03 元、 2.84 元,对应PE 分别为 75x, 93x, 66x,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临床阶段项目下滑风险;商业化阶段项目波动风险;大分子 CDMO战略执行情况低于预期风险等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7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8.3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药石科技(300725)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