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证券:予移远通信(603236.SH)“买进”评级 目标价210元

2021-10-28 09:33: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群益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予移远通信(603236,股吧)(603236.SH)“买进”评级,目标价210元,预计2021—23年净利润为3.47/5.7/8.54亿元,yoy分别为+83.7%/+64.05%/+49.98%,折合EPS分别为2.39/3.92/5.88元,目前A股股价对应PE为74/45/30倍。

群益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受益物联网行业需求增长,3Q业绩高增长:

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77.66%,主要是随着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终端对通信模组的需求不断增加,公司不断创新优化产品,使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89.53%,主要是营收快速增长,盈利能力增强。

3Q单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4.73%,环比增长28.55%;净利润同比增长86.91%,环比增长41.10%,延续上半年高速增长态势,公司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环比改善,费用率持续下降:

毛利率方面,2021年3Q公司综合毛利率17.07%,同比下降1.28个百分点,主要是受上游芯片短缺涨价影响,毛利率环比提高1.98个百分点,该行认为主要受益于公司向下游客户的价格传导效果显现。费用率方面,3Q公司整体费用率为15.41%,同比下降1.33个百分点,该行认为主要是随着营收规模的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受益规模效应。

3Q单季公司研发费用为2.95亿元,同比增加68.04%,研发费用率9.32%,同比下降0.9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降0.31个百分点。公司整体费用率持续下降,精细化管理能力逐步体现。

蜂窝物联网模组持续高景气,公司5G模组规模化出货:

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报告,第二季度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出货量首次突破1亿,二季度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53%,增速创下新高,其中5G模组出货量增速最快,同比增长800%。

市场份额方面,移远通信2Q全球市占率21.2%,继续保持行业第一,龙头地位稳固。截止上半年,公司已设计了近30款5G模组,支持全球1000余家行业客户进行终端产品开发及商用。2021月8月9日,中国移动公布5G通用模组产品集采中标结果,采购总量32万片,移远通信五款5G模组以最大份额中标,合计约15万片,占比接近50%。

此次大份额中标,验证了公司5G模组在产品丰富性、性能稳定性及成熟度上的领先实力。预计公司将持续受益5G建设对无线通信模组的需求带动。

风险提示:1、上游芯片等原材料涨幅超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3、下游行业应用需求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