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立案调查汉森制药实际控制人刘令安 动荡难安中业绩仍坚挺

2021-10-28 08:41:56 电鳗快报 

《电鳗快报》 文/曹伟明

刚刚被责令整改1个多月的时间,实际控制人又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汉森制药(002412,股吧)(002412)好不安宁。《电鳗快报》研究发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令安通过汉森制药的控股股东海南汉森控制着多家企业,经营涉及制药、化工、健康管理、房地产、一二级市场投资等领域,其中,包括上海楷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达麟汉森私募股权基金等,具体是否有公司涉案尚未可知。不过,汉森制药本身业绩良好,经营平稳。

刘令安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

汉森制药披露公告称,2021年10月26日收到控股股东海南汉森控股(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海南汉森”)告知函,海南汉森执行事务合伙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刘令安于前一日(10月2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编号为证监立案字0392021031号,因其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刘令安立案。

《电鳗快报》注意到,汉森制药的控股股东也是刚刚完成更名,注册地从新疆迁址到海南,新公司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刘令安,其对汉森制药的控制地位不变。

据汉森制药10月9日披露,该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汉森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更名为“海南汉森控股(有限合伙)”,注册地址由“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心区1-13-1号”变更为“海口市美兰区美坡路9号中贤小区A栋2楼”。经营范围也发生了变化,由“接受委托管理股权投资项目、参与股权投资、为非上市及已上市公司提供直接融资的相关服务”变更为“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等。

天眼查提供的信息显示,刘令安通过海南汉森控制或参股了多家企业,其经营范围涉及制药、化工、生物科技、股权基金、投资管理、医疗健康管理、房地产等。其中,包括上海楷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达麟汉森私募股权基金等。

汉森制药业绩良好 9月份刚刚被监管局要求整改

值得关注的是,上个月汉森制药被湖南证监局责令整改。

9月10日,汉森制药公告称收到湖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汉森制药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2021]12号)对该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要求其对《决定书》中指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汉森制药要成立整改小组、统筹实施整改工作,由董事长担任组长、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子公司财务负责人等管理层负责实施自查、整改和问责工作。

整改问题缘起实际控制人代垫销售费用影响公司前期净利润。

据悉,汉森制药实际控制人刘令安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以个人账户转账的形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永孜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孜堂”)账外代垫销售费用。代垫费用事项对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净利润影响数合计为1564.1886万元。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整改措施为:汉森制药对2017至2019年年度报告的相关数据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并披露;汉森制药加强针对信息披露总体要求的学习;组织董监高及其他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及业务规范,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公开信息显示,汉森制药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医用制剂。该公司目前尚未披露三季报,但从半年报来看,其业绩良好。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3亿元,同比增长42.14%;实现净利润7063.59万元,同比增长32.7%。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