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大V】郭家耀:市场忧虑宏观经济前景 影响大市气氛

2021-10-28 09:31:52 金吾财经 

凤凰网港股|美股周三个别发展,大市早段继续受企业业绩消息带动,道指标普500指数一度破顶,其后由高位回落收市,科技股表现靠稳,纳指走势持平。美元反覆偏软,美国十年期债息回落至1.54厘水平,金价反覆造好,油价高位有回吐。港股预托证券走势个别发展,预料大市早段温和低开。内地股市下滑,沪综指低开低走,收市下跌0.9%,沪深两市成交额继续破万亿元水平。港股昨日显著下滑,指数低开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科网股表现向下,成为跌市元凶,大市成交继续淡静。市场忧虑宏观经济前景,加上监管消息挥之不去,影响大市气氛,预料指数或下试25,000点支持,上方阻力在26,000点水平。

行业消息

港华燃气(1083)获私募基金Affinity Equity Partners投资28亿元,认购协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发行1.16亿新股,占扩大后股本3.7%,配售价每股5元,较停牌前折让2.9%,集资5.83亿元。另一部分是发行可换股债券,换股价6.33元,集资18.35亿元,若悉数换股后为3.5亿股,占扩大后股本9.98%。交易设有两年禁售期。计及配售和悉数换股后,中华煤气持股将由68.51%降至59.39%。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包括光伏、储能、能效管理、碳交易、电力交易等,今年目标是建设30个零碳园区、光伏装机量达2GW,现时已有25个园区,相信达标不难。长远而言,公司期望2025年零碳园区达200个、光伏装机量达15GW。管理层估计,届时城市燃气和智慧能源将各占整体盈利一半。今次发展为公司重要里程碑,通过科技创新,加入内地能源转型的行列,发展前景乐观。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作者:郭家耀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