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国际医学买入评级

2021-10-28 09:54:49 证券之星 

2021-10-28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张金洋,缪牧一对国际医学(000516,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公司收入维持高增长,中心医院重回快速爬坡趋势》,本报告对国际医学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57元。

国际医学(000516)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Q1-Q3实现收入20.49亿元,同比增长91.04%,亏损5.85亿元,扣非后亏损5.00亿元。Q3单季度实现收入7.42亿元,实现收入增速71.71%,亏损2.25亿,扣非后亏损2.07亿元。

公司收入维持高增长。环比来看,公司Q3单季度实现收入7.42亿元,较Q2单季度6.74亿元收入有着进一步的增长,我们预计全年有望实现股权激励解锁条件的28.8亿元。分拆医院来看,根据中报各家医院的收入情况以及Q3各家医院的床位爬坡情况,我们估计Q3单季度中心医院收入在4.2-4.3亿、高新医院在2.7-2.8亿元、商洛医院0.3-0.4亿元。

公司中心医院已重回爬坡趋势。进入到秋冬季节以后,公司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近期床位重回快速爬坡趋势,公司长逻辑没有发生变化:第一个阶段是以中心医院、高新医院、商洛院区、康复医院等4家医院为主导的12000张床位的“量价齐升”。第二个阶段则是以中心医院品牌效应做高端医疗服务以及相关的衍生业务,中心医院本身是全球已建成的最大单体医院,未来随着床位数的爬坡以及品牌的建设,有望在中心医院附近做衍生业务,如未来的慢性病区、慢性康复病区等业务,持续挖掘高端客户价值以及提升非医保业务占比。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收入为29.3、50.5、7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2%、72%、45%,对应PS为9x、5x、4x。预计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7.0、2.2、5.5亿元,对应PE为-37x、120x、48x。公司处于收入快速放量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床位使用率提升不及预期;单床产出提升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8.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国际医学(000516)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