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踩雷?药石科技第三季净利环比暴降80%,股价一字跌停

2021-10-28 14:07:44 证券之星 

10月28日,药石科技(300725,股吧)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50.56元,跌幅20.00%,总市值300.7亿元。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药石科技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816亿元,同比增长5.86%;实现净利润6114万元,同比增长11.16%。

而值得注意的是,相比第二季度表现,药石科技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暴降了80.37%。

这或是导致今日股价跌停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此,药石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二季度的净利润包含了非经常性损益,“是对以前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的重新计量,二季度扣非净利润七八千万,整体经营是正常的”。

据其半年报显示,药石科技一季度扣非净利润为6465.98万元,二季度为8045.98万元,三季度为5570.47万元。扣除非经营性损益影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仍为最低,较二季度减少30.77%,且同比增长仅5.72%。

而就在今日,国盛证券发布最新研报表示,分子砌块转型CDMO阶段产能受限后续期待产能释放后加速,维持药石科技“买入”评级。

就后市来看,该机构认为公司经营趋势良好,API业务将逐步走上正轨,产能也会逐步释放,同时公司激励费用会逐季减少。从长远角度来看,药石科技核心竞争力在于基于对研发趋势和化学技术的理解,实现不同方向的变现(分子砌块、CDMO、难仿药、创新药)。未来3-5年预计公司复合业绩增速有望维持在35%以上甚至更高。其中预计存量分子砌块小批量业务保持较快增长(30%左右)。进入商业化的项目带来额外增量。

基于当前经营趋势,国盛证券下调盈利预测,预计药石科技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00亿、4.07亿、5.68亿元,增长分别为171.7%、-18.7%、39.7%。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

继今年第二季度医药女神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买入药石科技成为其十大流通股东后,第三季度葛兰选择继续加仓。

据公开信息显示,第三季度葛兰增持了324.7万股,增幅达189.95%,成为药石科技第5大流通股东。

而三季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也选择了增持,增幅达33.07%。

据悉,基本养老是我国养老保障系统中底层基石,投资立足点在资产的保值增值,对亏损的承担能力较低,所以它的投资范围大多在银行存款、央行票据、国债等低风险品种,也包括信用等级在投资级以上的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以及股票股指期货等。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