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新电子前三季度实现高质量、高速增长:盈利能力稳健提升获得各方认可机构好评

2021-10-28 16:15:58 挖贝网 

在交出营收净利增速超60% 的2021年半年报之后,精选层挂牌企业潍坊智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智新电子 证券代码:837212)再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智新电子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超4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400%以上。与上年同期相比,智新电子第三季度营收增速达20%以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回正,实现高质量增长。

业绩发展强劲的智新电子也获得了多家业内机构的认可。截至今年10月,安信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证券旗下控股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先后给出“关注”、“增持”评级。随着北交所的设立,专注于连接器线缆组件产品的智新电子也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前三季度实现高质量、高速增长

智新电子是一家专注于连接器线缆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6年5月6日挂牌新三板,并于2021年6月8日挂牌精选层。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并逐步拓展汽车类电子产品、智能家居新能源领域。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原材料交期延长、芯片短缺等因素对消费电子行业产生了一定的不利影响。面对行业变化,智新电子顶住压力,交出了一份亮眼的202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2021 年 1-9 月,智新电子营收为3.46亿元,同比增长4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767.49 万元,增幅 55.15%;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亿元,增速为21.3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529.44 万元,同比增长 27.11%,

智新电子的业绩强劲不止体现在增长近50%以上营收上,更体现在归属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大幅提高。

2021 年 1-9 月,智新电子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2,668.61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 404.44%,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1,914.1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幅 4,352.53%。

从财报来看,业绩之所以能够大幅上升得益于智新电子的组合拳。一方面,公司消费电子类业务与汽车电子类业务总体推进顺利,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增长 21.34%。另一方面,公司通过精益管理、加强内部控制等方式,销售费用等增幅较小,综合导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

各方认可 机构好评

专注于电子连接器线缆组件领域15 年的智新电子走的一条稳健发展的道路。近年来,公司加大消费类、汽车类电子连接器布局,与多家重量级客户达成合作。稳定的业绩增长加之行业高景气度引发智新电子的资本市场价值再上台阶,多家业内机构表示认可。

据了解,智新电子的汽车电子类业务聚焦于高速数据传输、新能源汽车、汽车安全、汽车导航系统、音箱系统等方向,消费电子类业务则聚焦于娱乐设备、现代办公、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方向。

近年来,智新电子持续拓展市场。在汽车电子类业务方面,公司通过下游客户已实现向整车厂商一汽、吉利、丰田、 日产、本田、现代、BMW 等间接供货,并通过自主研发的低压线束产品已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成为吉利汽车体系的一级供应商。在消费电子类业务上,智新电子是任天堂Switch 电子连接器线缆组件最主要的供应,同时也进入歌尔股份(002241,股吧)、共达电声(002655,股吧)、下田工业、日本星电、日本索尼、日本村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市场拓展的稳步推进使得智新电子消费类、汽车类电子连接器产能利用率在2020 年达到新高,分别为120%、117%。为此,公司进入精选层后,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28 亿资金,将全部用于扩产与研发中心建设,智新电子的产能有望加速提升。

业绩成长稳定、产业布局深入、客户认可度高,智新电子的稳健表现也得到了安信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证券旗下控股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等多家业内机构的认可。

安信证券和国泰君安先后在研报中表示,各个行业的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都会给连接器市场带来新的上升空间。得益于智新电子的布局,5G设备及可穿戴产品渗透将为其消费类连接器贡献新增量,新能源以及汽车智能化趋势带动汽车连接器需求进一步提升,未来也有望深度受益,并分别给出“关注”、“增持”的评价。

申万宏源证券旗下控股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同样给予“增持”评级。对于智新电子的未来,申银万国证券表示,北交所设立后,作为中小企业迎来拐点向上的政策扶持环境,行业景气度叠加政策优势以及公司优质客户资源,营收增速有望跑赢行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