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证券:给予鲁阳节能买入评级

2021-10-28 17:55:18 证券之星 

2021-10-28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舫朝对鲁阳节能(002088,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需求持续景气》,本报告对鲁阳节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5.95元。

鲁阳节能(002088)

事件:

公司发布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2.9亿元,同比+51.5%,归母净利润4.0亿元,同比+82.0%,加权平均ROE16.72%,较上年同期+6.38pct。单三季度实现营收8.4亿元,同比+34.8%,环比+0.2%,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41.5%,环比+1.2%,加权平均ROE6.04%,较上年同期+1.63pct。

点评:

需求持续景气,产能扩张符合预期。21Q1-3分别实现收入6.12亿元、8.36亿元、8.38亿元,同比分别+82%、+52%、+35%,单季度毛利率分别为37.2%、35.3%、34.7%。陶纤需求旺盛,公司满产满销,自去年四季度实施技改扩产,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基地扩产,我们预计21年底公司产能可达45-46万吨(20年产能36万吨),保障后续增长动力。

行业供需格局改善,公司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供给端:能耗双控加速低端产能出清。陶纤制品采用电炉熔融技术,电力在成本中占比20-30%。21年上半年山东能耗双控进展顺利,行业内低端产能面临较大环保与管控压力,陆续关停。公司生产用电较同行节省约20%,成本优势显著。

需求端:碳中和促进节能材料的推广应用。陶瓷纤维相较耐火砖具备优秀性质1)降低炉壁外温度、2)缩短炉内升温时间、3)减少散热损失、4)减轻工业窑炉重量,在石化、冶金、建材、电力、机械制造等传统行业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在船舶、光热、交通、环保除尘等多个新领域实现推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38亿元、6.48亿元、7.63亿元,同比+45.3%、+20.4%、+17.7%,当前市值对应PE分别为25x、21x、18x。公司在陶瓷纤维领域具备绝对的产品、技术、服务与市场领先地位,经营效率提升,产能正在扩张,看好公司持续提升市占率、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与优化产品结构的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传统下游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新产品推广与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产能建设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9.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鲁阳节能(00208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