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营收、降费用、拓业态 “三板斧” 三特索道前三季度营收增长43%

2021-10-28 18:56:14 经济观察网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10月28日晚,三特索道(002159,股吧)(002159)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6亿元,同比增长42.91%。不止于此,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三特索道共实现收入36,093万元,较2020年同期25,255万元增加10,838万元,增幅43%。

作为总部位于武汉的跨区域经营的旅游类上市公司,三特索道的业绩复苏实属不易。三特索道方面在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在疫情仍存在不确定因素的当下,旅游行业仍面临考验,公司通过“增营收、降费用、拓业态”三方面多管齐下,推动业绩的稳健复苏。

三特索道营收增长的背后,是其跨区域、多元化的产品结构。疫情多点散发,三特索道分散于9个省份的项目地域特点,有效分散了业绩风险。

据经济观察网采访获悉,以梵净山、华山为代表的中远程目的地产品,和以东湖海洋乐园为代表的城际城郊游产品共同组成的多元化产品结构,让三特索道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持续保持营收恢复态势。以东湖海洋乐园为例,紧抓武汉市内游红利期不断升级创新,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加3,598万元,增幅130%,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

公司旗下位于贵州省的梵净山项目,2020年疫后恢复速度即领先西南片区同类型景点,今年前三季度,梵净山项目营收同比增加3,483万元,增幅35%,较“疫前”2019年同期恢复超八成。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三特索道旗下包括华山索道、梵净山索道、海南猴岛、东湖海洋乐园等七个明星项目实现收入34,575万元,较去年同期21,240万元增加13,335万元,增幅63%。

在降低财务费用方面,今年以来,三特索道不断优化资本结构,加强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有息负债明显下降,财务费用大幅减少。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1-9月,三特索道营业成本为17764万元,较2019年同期的21,762万元减少3998万元;2021年1-9月财务费用、管理费用较2019年同期分别减少4358万元、364万元,降幅分别为53%、3.6%。

三特索道方面介绍,公司还在不断优化债务结构,有息负债与财务费用还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另据经济观察网了解,三特索道旗下多个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公司旗下珠海项目作为珠海城市阳台的重要载体,其索道、滑道的重建升级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开业,该项目创新尝试索道产品的娱乐化、体验化,提升索道产品附加价值,与珠海渔女、日月贝等传统地标遥相呼应,有望打造珠海城市中心的新地标。

另一个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项目,牧心谷项目已于今年上半年启动。该项目位于具备长三角城际度假目的地与杭黄世界级传统旅游目的地双重属性的千岛湖,是三特索道打造强IP的生态主题乐园的试点项目。公司方面表示,目前该项目正按建设计划顺利推进。

据三特索道介绍,未来公司投资、并购将更趋于集约化,以千岛湖项目所在的江浙沪地区、猴岛项目所在的海南地区、东湖海洋乐园所在的武汉地区为重点发力片区,加大投资力度,打造区域发展平台。通过对新资源、新产品、新运营的研究,提炼新模式,实现新项目开发与规模拓展。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