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捷昌驱动增持评级

2021-10-28 20:55:04 证券之星 

2021-10-28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姚健对捷昌驱动(603583,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下游需求加速回暖,三季度业绩低点已现》,本报告对捷昌驱动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7.33元。

捷昌驱动(603583)

公司近期披露三季报,业绩低点已现。公司2021年Q3单季度实现收入7.56亿元,同比增长49.48%;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滑50.06%。收入相较于Q2环比提升明显,一方面系收购标的LEGQ3开始并表,另外主要系终端升降桌市场B端市场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利润下滑幅度较大主要系原材料上涨、运费高企、关税、人民币升值等原因带来毛利率同比下降接近17%,同时叠加LEG并表亏损以及一次性收购中介费用。展望Q4以及明年,以上因素的改善或者消除下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望走出低点。

供给创造需求,平台化路径在兑现。公司作为国内线性驱动控制系统龙头,下游应用场景多元化,行业本质为供给创造需求,头部企业引领行业发展,业务天花板极高。新兴产品方面,医疗事业部在海外大客户突破预期下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工业自动化(光伏跟踪支架)、家居家电等应用21年有望持续放量。

办公需求环比改善明显,提价以及成本下降有望带来盈利修复。升降桌产品线21年终端市场B端客户Q3开始迎来反弹,北美市场预计仍维持较快增长;欧洲以及亚洲市场在新客户突破预期下订单弹性较大。6月份开始相关产品提价再叠加大宗商品、运费回调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有望从Q4开始修复。

并购LEG,欧洲市场渗透率有望加速。公司7月份完成LEG收购交割,公司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合计7917.84万欧元购买LEG100%股权,其主要产品是电动升降桌升降立柱总成及控制器,属于行业内顶尖水平,并且有较高的专利壁垒。其主要客户为欧美高端家居品牌,其中有成品家具前二的大家具厂商HermanMiller、Steelcase等。标的2019/20年收入为0.84、0.60亿欧元;净利润685、-121万欧元。20年受疫情影响B端需求大幅下滑,公司出现亏损,Q4随着B端需求回暖,标的有望大幅减亏。

盈利预测与估值。在以医疗、工业自动化等新兴产品带动下21年公司收入结构将持续迎来变化,平台化、全球化将是新十年主线,预计21/22年收入分别为25.22、34.0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2、6.15亿元,现价对应52.9、29.4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反复,新产品扩张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4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捷昌驱动(603583)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