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股东户数增幅榜名单出炉 盐湖股份以382%增幅位居榜首

2021-10-28 21:00:04 证券之星 

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散户大本营”的排名也新鲜出炉。

截至10月28日,按目前已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计算,股东户数位居前列的为京东方A、中国平安三一重工(600031,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TCL科技、恒瑞医药(600276,股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前三名股东户数均超过百万级别,有网友调侃称,“你的战友无穷无尽”。

可以看出,不少散户聚集的标的都是传统老白马,如中国平安、三一重工、格力电器等,而这些公司年内股价表现不佳,不乏年内最低时股价腰斩的情况。

(股东户数排名)

按相对值计,新增股东户数排名前三的分别为:盐湖股份新增22万户、格力电器新增17.3万户,三一重工新增16.8万户。隆基股份、恒瑞医药、中国平安、京东方A、美锦能源(000723,股吧)、中国电建(601669,股吧)、格林美(002340,股吧)、特变电工(600089,股吧)等个股增幅也超过了10万户。

按季度增长比例计算,盐湖股份同样以382%的增幅位居首位,百川股份(002455,股吧)、华东数控(002248,股吧)、川金诺(300505,股吧)、金辰股份(603396,股吧)等紧随其后。

总的来看,受限于投资门槛,股东户数较多的个股多数股价不高,且不乏行业白马。例如“光伏茅”隆基股份、纸茅中顺洁柔(002511,股吧)、猪茅牧原股份(002714,股吧)、家电茅格力电器等,三季度股东户数均实现了较大数量增长。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股价回调并不意味着上涨空间可观,上述不少行业白马公司今年来都面临利润增速下降的情况,短期内估计仍处在震荡调整态势,投资者入场还是需要秉承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