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文电能:国盛证券研究所、国盛证券研究所等41家机构于10月28日调研我司

2021-10-29 04:22:58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8日苏文电能(300982)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研究所何亚轩、国盛证券研究所文强东方证券自营、东方证券王树娟、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郭怡娴、渤海汇金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伊晓奕、上海朴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国星、深圳前海华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段永强、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欣达、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吴达、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赵楠、东证资管秦绪文、东证资管裴政、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罗春鹏、华夏久盈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桑永亮、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李珂、青骊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谢燚、中邮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腾、中邮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刘玮、中邮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肖雨晨、中欧瑞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孙清华、长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家彬、国华兴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王志琦、幻方投资张驰成、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伟彦、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徐嶒、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侯星辰、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代振华、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李琳娜、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母亚乾、长江证券(000783,股吧)(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剑鑫、朴信投资韩登科、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川、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陆骥、人保养老于文博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赵颖芳、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自营、国信证券欧阳仕华、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王明路、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韩硕果、易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包丽华于2021年10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介绍下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中各模块收入及占比情况?

答:公司前三季度工程安装服务收入9.18亿元,占比76.95%;设备销售收入1.45亿,占比12.14%;设计收入0.8亿,占比6.69%;智能化服务收入0.5亿,占比4.2%。

问:公司的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提升,请介绍下提升的原因?

答:公司通过IPO阶段,全体人员的成本意识和规范意识大大加强,在洽谈业务中,对成本的把控和毛利率有更强的意识,公司也在大力培养相关专业人员。另一方面,随着业务的扩大,采购量增加,公司的议价能力也在提升。

问:介绍下公司目前的业务和储能的相关性?

答:储能和光伏是目前公司业务的延申,涉及到储能的业务,公司都会积极参与,用户侧的储能,我们还是有比较强的竞争能力。

问:公司与洛凯股份(603829,股吧)成立合资公司,介绍下合资后的产品种类,合作模式,今年至明年的业务规划?

答:我们通过前期的调研,洛凯的产品和研发还是做的很扎实,在市场上的占有率还是比较高。在目前产销量还达不到一定规模的情况下,还是利用现有常州公司的场地,到后期会成立一个专门的制造基地。对于后期的展望,公司会在各地形成一个经销商的模式。在今年四季度产品销售会形成一定的收入,产品种类目前以开关和断路器为主。

问:公司为了布局新能就业务,公司也成立了光明顶公司,介绍下公司目前新能源业务的情况?

答:公司对屋顶分布式的光伏的业务,目前公司在积极参与中,特别是一些大的上市公司。对于分布式光伏,对屋顶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前期进行现场勘察和设计。目前在手的新能源订单,转化收入不会那么快,在明年一季度会转化为收入。

苏文电能主营业务:公司是集电力咨询设计、电力工程建设、电力设备供应以及智能用电服务为一体的供用电品牌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EPCO)供用电服务。

苏文电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1.94亿元,同比上升31.5%;归母净利润2.04亿元,同比上升36.96%;扣非净利润1.89亿元,同比上升46.0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67亿元,同比上升22.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628.77万元,同比上升10.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514.29万元,同比上升45.35%;负债率34.07%,投资收益358.92万元,财务费用-223.0万元,毛利率28.8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3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6.71;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985.8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入0.0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苏文电能(300982)好公司评级为4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