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拓生物:中银基金、中融国际信托等22家机构于10月28日调研我司

2021-10-29 04:21:59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8日科拓生物(300858)发布公告称:中银基金池文丽、中融国际信托任舒婧、长隽资本龙娴、远策投资刘英杰、颐和久富刘顺琦、天风证券刘畅、天风证券赵婕、新阳基金陈洁成、红筹投资崔新宇、合心资本鲁正、民森投资胡勇、兆天投资蔡仁飞、弈慧投资黄健、众福投资刘烨、崇山投资覃欣、坤易投资郑婷、平安资产范自彬、歌斐资产刘琳玲、东方证券邢恺、中植资本霍巨、上海九水张建宗、信伟达资产张钧宇于2021年10月2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菌株的开发包括生产壁垒和菌株在下游的应用,难度相比,哪个会壁垒更高些?

答:都有壁垒,益生菌的前期研发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用科学的方式去试验和循证。在生产端要生产出活性高、稳定性好的菌粉同样需要有好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而在下游的应用不但需要多功能性的菌株更需要研发人员对下游产品有丰富的知识和应用储备,这样才能为客户提供综合全面的解决方案。

问:我们看到公司三季度净利率有大幅的上涨,想请问原因是什么?

答:一方面是公司毛利高的食用益生菌板块增长快速,拉高了整体净利率,另一方面,公司在三季度转让了一株益生菌给蒙牛乳业,整体交易价格为1,000.00万元,已经根据合同进展确认了部分收入,也拉高了净利率。

问:限电停产会对公司有影响吗?

答:目前来看,限电对公司影响不大。

问:我们看到益生菌行业处在高速增长状态,整个行业高增长主要是来源于哪些板块的增长?

答:整体来看最主要的还是健康食品领域,另外益生菌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在其他如日化、美妆领域也有较快的增长。

科拓生物主营业务: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食用益生菌制品以及动植物微生态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

科拓生物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68亿元,同比上升10.01%;归母净利润8483.09万元,同比上升16.95%;扣非净利润7752.55万元,同比上升13.5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1亿元,同比下降2.6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23.98万元,同比上升18.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781.49万元,同比上升24.25%;负债率4.99%,投资收益1126.78万元,财务费用-629.37万元,毛利率52.6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2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科拓生物(30085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