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明珠:汇添富基金、汇添富基金等7家机构于10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10-29 04:22:13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8日沧州明珠(002108,股吧)(002108)发布公告称:汇添富基金郑磊、汇添富基金刘闯、泰康资产张欣星、泰康资产曹令、南方基金张磊、博时基金唐晟博、博时基金赵耀于2021年10月2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请领导介绍一下公司近期的扩产规划?

答:目前公司的扩产计划是包含在芜湖扩产两个2亿平方米的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其中一个项目尚需股东大会通过方可实施)和在沧州、芜湖分别扩产一个3.8万吨的BOPA薄膜项目。

问:公司隔膜产品产能情况?

答:目前设计产能是干法1亿平方米,湿法1.9亿平方米。计划扩产的湿法线全部投产后,未来湿法产能将达到5.9亿平方米。

问:公司选择这一时机扩产隔膜的原因是什么?

答:目前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产能比较小,不能满足客户需求。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扩产可以提高公司隔膜产品的规模效应和市场占有率,增强行业竞争力。

问:请问公司隔膜生产线是否进口设备?

答:主要设备为进口设备。有两条生产线上半年已经订购,另外两条生产线的订购也在商谈进行中。

问:请问公司干法隔膜是否有扩产计划?

答:目前没有。未来会及时关注市场变动情况。

问:请问设备的到货周期大概多久?

答:大概一年半左右。需要提前订货,目前的24个月投产的预计已经考虑了订购设备的周期。

问:隔膜一条生产线的产能多少?

答:单线产能1亿平方米。

问:未来湿法隔膜客户中海外占比是否会继续提升?

答:相对海外客户,给国内电池厂供货的价格会低一些。目前部分生产线也在进行国外客户的认证。

问:公司隔膜产品前三季度的销量情况怎么样?

答:干法隔膜销量5000多万平米,湿法隔膜销量1.1亿平方米。

问:公司BOPA薄膜的产能情况?

答:目前产能是2.85万吨,实际产销量大概3.3万吨,加上规划扩产的两个3.8万吨,未来产能预计能达到10-11万吨。

问:公司的BOPA可以用在铝塑膜上,产量未来有规划吗?

答:公司生产的是铝塑复合膜中的尼龙膜,是对原有薄膜产品在应用上的拓展。工艺上会有不同,目前技术上已经没有问题,如果行业发展的好,可以大批量应用。

问:未来BOPA薄膜项目投产后,下游市场是否能够消化这部分产能?

答:现有产能未能满足下游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公司引进幅宽更宽的生产设备后,可以提高单线生产规模,有助于降低成本,而且在不断拓展国内外销售渠道,此次的扩产可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业内的竞争优势

问:公司PE管道产品销量毛利都较为稳定,未来是否会有扩产?

答:这类产品技术较为成熟,主要用于燃气和给水。公司陆续在小规模的扩产,单线投资额比较小,扩起来也比较容易。随着煤改气需求的趋于平稳,公司在逐步扩大给水管道的占比。

问:公司的湿法隔膜是否有涂覆能力?比例多少?

答:公司湿法隔膜生产线都配有涂覆能力,包括在建的项目。如果客户有需要,都可以进行涂覆。

沧州明珠主营业务:PE管道、BOPA薄膜以及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

沧州明珠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04亿元,同比上升6.99%;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上升44.03%;扣非净利润3.22亿元,同比上升44.6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7.49亿元,同比下降12.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降18.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23.32%;负债率29.48%,投资收益8956.62万元,财务费用2043.07万元,毛利率23.2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51;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954.14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51.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沧州明珠(00210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