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幅高开:啤酒股活跃,电力板块下挫

2021-10-29 09:41: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29日电 29日早间,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涨0.03%,报3519.33点;深成指跌0.02%,报14242.68点;创业板指跌0.08%,报3275.83点。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银行、钢铁、食品板块走强,啤酒股活跃;券商保险、电力等板块调整明显。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904:1698,两市涨停6家,跌停6家。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文山电力(600995,股吧)(10.01%)、重庆啤酒(600132,股吧)(10.00%)、海程邦达(10.03%)。跌停股部分如下:鼎胜新材(603876,股吧)(-10.00%)、阳光城(000671,股吧)(-10.06%)、青岛食品(-9.98%)。

截止10月2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85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70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90.83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514.2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75.00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下跌,国泰君安认为,本轮市场调整主要受结构拖累,而非系统性调整。在强监管预期下,28日周期板块再现明显调整,其中煤炭股股价跟随煤价快速回落,化工、钢铁和有色等资源品板块亦受影响而大幅下跌。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四季度前期内外部流动性双紧的格局有所缓和,四季度中后段可以等待更多积极信号,对于A股大市整体不必悲观。短期市场的驱动力从自上而下的流动性转向自下而上的企业盈利,投资者对于尚处于底部的行业关注度持续上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