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给予新莱应材买入评级

2021-10-29 20:50:09 证券之星 

2021-10-29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欣新莱应材(300260,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半导体等多点开花,低估值+成本反转在即》,本报告对新莱应材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9.06元。

新莱应材(300260)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27日晚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78亿,同比增加50.8%,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82%。点评如下:

半导体等业务驱动高增速。公司于10月21日晚公告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78亿,同比增加50.8%,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82亿,同比增加56%,环比增加24%,营收端主要是半导体业务、医药业务、食品业务等订单增加,尤其半导体业务受益国产替代推进以及海外疫情恢复带动海外子公司生产环比改善明显,归母净利润方面前三季度为1.21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82%,环比增加47%,业绩增长主要来自营收增长以及净利率提升,虽然Q3毛利率方面为24.86%,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主要受原材料涨价影响,但展望Q4及明年,我们预计成本有望持续改善。

半导体设备的“卖铲者”,晶圆扩产+国产替代带来高景气。根据SEMI半导体及产业链调研,未来三年国内外晶圆厂扩产迎来资本开支大年,相关上游设备和零部件迎来成长拐点,新莱应材布局设备端的真空系统叠加此前可转债的气体系统业务,我们预计将充分受益下游设备端美商应材、拉姆、北方华创(002371,股吧)以及厂务端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扩产带来的国产替代机遇。

食品毛利率反转在即,解决方案等优势加快国产替代。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公司在食品安全高洁净材料部件做到了国内第一,但受原材料影响,食品板块毛利率2021年H1为20.67%,我们预计随着下半年及2022年材料涨价缓解,毛利率反转在即,另外公司此前收购山东碧海能为下游液态食品生产企业提供从包装技术咨询到施工安装与设备集成、包装材料和售后服务支持的一体化配套方案,或将加快公司国产替代并带来大客户份额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2年营收分别为20.53、27.20亿;归母净利润为1.71、3.02亿元,同比增长107%、77%,对应PE分别为50、28。看好明年半导体、食品等需求向好叠加原材料缓解带来双击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食品等国产替代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涨价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7.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新莱应材(30026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