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纺织A:长城证券、长城证券等5家机构于10月27日调研我司

2021-10-30 04:21:38 证券之星 

2021年10月29日深纺织A(000045)发布公告称:长城证券邹兰兰、长城证券张元默、长城证券周欣、银华基金(博客,微博)郭磊、信达澳银基金童昌希于2021年10月2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面对近期面板市场的下修,公司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

答:面对市场变化,公司向管理要效益,以技术谋发展。一是合理调整营销策略,持续优化产品订单结构,使得公司的客户和产品分布更加均衡,订单结构更加合理,抗风险能力提升;二是积极推进降本工作,加强采购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力度,实现降本增效;三是增强市场化研发管理体系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切实加快前沿技术和产品研究开发,推进偏光片业务不断创新升级发展。公司紧跟行业龙头,及时捕捉终端趋势,已实现48吋OLEDTV用偏光片产品量产,填补了国内OLEDTV用偏光片产品技术的空白。通过以上差异化调整措施,缓解面板市场下修带来的不利影响。

问:请问公司目前有哪些主要客户?产品结构如何?

答:目前,公司的客户有华星光电、京东方、夏普、LGD、深天马、惠科等主流面板企业。公司以中大尺寸偏光片产品为主,同时拥有多尺寸、多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7号线量产后将有效提升公司超大尺寸偏光片产品的供货能力,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对于不同产品的需求。

问:7号线主要生产哪些尺寸的产品?目前爬坡进展情况如何?

答:7号线的幅宽为2.5米,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三条超宽幅偏光片生产线之一,能够满足全球8.5/8.6代、10.5/11代等高世代面板产线的需求,特别是匹配10.5/11代线具有最佳的经济生产效率。7号线于今年3月份开始试生产,于7月份正式投产,预计于今年底完成爬坡,良率达到行业平均水平。

问:请问公司在降本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答:第一,公司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优化,提升机速;第二,公司通过新建RTP、RTS等设备的方式,增加产品良率,减少损耗;第三,公司会继续推进原材料国产替代工作,拓宽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

问:公司刚刚提到OLED

答:TV用偏光片已实现量产,能介绍一下吗?答:随着国内外头部厂商OLED产线的不断建设投产,近几年全球OLED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目前,OLED产业链上游环节(玻璃基板、有机材料、偏光片、封装胶等)由于技术门槛较高,产业供应权基本掌握在海外厂商手上,国内能实现规模量产的上游企业不多。公司经过近两年的反复研究和试验,最终突破OLEDTV用偏光片产品技术瓶颈,于今年实现量产。一方面填补了国内OLEDTV用偏光片产品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垄断,为未来国产显示材料进入海外高阶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另一方面,随着供货量的不断提升,OLEDTV用偏光片产品将成为公司具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问:请问公司是否关注车载产品市场?有何动作?

答:公司正积极与车载显示面板厂商合作产品开发,争取获得终端车载配套厂商的认证,打入车载偏光片市场。

问:公司对未来的发展有何规划?

答:基于LCD和OLED显示市场特别是超大尺寸LCD显示、AMOLED显示、车载显示等市场未来几年良好的市场预期,公司正大力实施“偏光片+”发展战略和产品差异化竞争策略。一是通过优化提升现有产能、择机启动新产线建设、积极开展行业内并购重组等方式稳步扩大偏光片业务规模;二是注重差异化发展,有针对性地做好产品拓展规划,聚焦超大尺寸、AMOLED、车载显示等未来需求高速增长的市场领域,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利润水平;三是综合考虑技术壁垒、国产替代趋势、市场前景等因素,择机向上游原材料延伸,推动偏光片集成业务发展。

深纺织A主营业务:以液晶显示用偏光片的研发、生产、营销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同时还有以地处深圳繁华商业区为主的物业经营管理业务及保留的高档纺织服装业务。

深纺织A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72亿元,同比上升13.53%;归母净利润8152.47万元,同比上升220.38%;扣非净利润6263.04万元,同比上升358.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71亿元,同比下降7.4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92.16万元,同比下降8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1.59万元,同比下降96.07%;负债率26.73%,投资收益1481.41万元,财务费用-168.32万元,毛利率17.5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深纺织A(000045,股吧)(00004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