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给予垒知集团买入评级

2021-10-31 15:55:03 证券之星 

2021-10-31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陈浩武,余斯杰对垒知集团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现金流状况有所改善,关注技改产能提质增效》,本报告对垒知集团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13元。

垒知集团(002398)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收35.63亿元,同增38.7%;归母净利2.32亿元,同减18%;EPS0.32元/股。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的现金流28.65亿元,现金净流量1.22亿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Q3增收不增利,现金流有所改善:Q3公司营收12.9亿元,同增21.5%,归母净利0.82亿元,同减24.6%。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的现金流入9.83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59亿元。公司营收稳步增长,利润承压下滑,亮点在于三季度现金流有所改善。

毛利率环比小幅下滑,费用率平稳:Q3毛利率17.6%,净利率6.5%,环比分别下滑0.4%,上升0.7%。公司盈利能力相较二季度总体持平。四项费用率合计11.3%,环比上升1.2pct,同比上升0.2pct,公司的费用管控仍然有提升空间。主要原材料价格环比持稳,丙烯酸价格上涨较多,公司利润率水平稳定。开工低迷,水泥产量回落的三季度中,公司仍然保持营收增长,主要是集中度提升带来的市场份额扩大。

嘉善基地有望提质增效,改善毛利率:9月份浙江嘉善基地已技改完成,嘉善产能恢复后会将18%的产品由国外代工转为自产,可降低5%的成本,提升1个点的毛利率。福建古雷项目进展相对较慢,预计要到明年完成;目前整体供应方面存在一定的压力,如果古雷项目顺利完成,可以将古雷作为供应华南的基地,由供应商生产母液输送到广东,20万吨产能能够支撑广东的产品供应。

估值

考虑到目前公司成本压力较大,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1.3、62.0、74.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5.1、5.5亿元;EPS为0.47、0.71、0.76元,考虑公司销量持续中高速增长,行业集中逻辑仍在兑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化工材料保供稳价不及预期,下半年基建增速不及预期,产能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9.7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垒知集团(00239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