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600062.SH):子公司的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获批生产

2021-11-01 16:51:49 格隆汇 

格隆汇11月1日丨华润双鹤(600062,股吧)(600062.SH)公布,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华润赛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华润赛科”)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药品注册证书》(证书编号分别为:2021S01083、2021S01088),批准该等药品生产。

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适用于需氨氯地平和阿托伐他汀联合治疗的患者。其中,氨氯地平用于高血压的治疗,用于慢性稳定性心绞痛、血管痉挛性心绞痛(Prinzmetal’s或变异型心绞痛)及经血管造影证实的冠心病的治疗;阿托伐他汀用于高胆固醇血症及冠心病的治疗。

截至公告日,公司针对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1570.37万元(未经审计)。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氨氯地平阿托伐他汀钙片销售总额(终端价)为7.96亿元人民币,瀚晖制药有限公司(原为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占100%市场份额。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截至公告日,公司针对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累计研发投入为人民币1,042.68万元(未经审计)。

根据全球71国家药品销售数据库显示,2020年,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全球销售额为16.24亿美元。其中,“VIAGRA”全球销售额为4.34亿美元。

国内市场,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信息显示,中国大陆境内已批准上市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生产企业11家。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枸橼酸西地那非片销售总额(终端价)为8724万元人民币,其中市场份额排名前5的企业分别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90.14%,江苏亚邦爱普森药业有限公司3.69%,广州白云山(600332,股吧)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36%,齐鲁制药有限公司2.05%,地奥集团成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0.7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