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证券:给予深纺织A买入评级

2021-11-02 09:46:35 证券之星 

2021-11-02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彦东对深纺织A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OLED偏光片实现突破,后续成长可期》,本报告对深纺织A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8.86元。

深纺织A(000045)

投资要点

公司实现大尺寸OLEDTV偏光片技术突破,国产替代进程开始启动。公司实现了国内OLEDTV偏光片的技术突破,填补了国产大尺寸OLED(48寸以上)偏光片产能空白。由于大尺寸OLEDTV偏光片基本由日本住友公司生产。公司具备48寸OLED偏光片的生产能力后,打破国外在该领域的垄断。公司在大尺寸OLED屏幕偏光片领域,开启了中国在该领域的国产替代进程。

OLED屏幕的应用场景不断拓展,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将带来偏光片需求增长。根据OMDIA数据,2020年全球OLED面板需求2000万米2,市场规模303.8亿美元,2025年需求量将增至4980万米2,价值471.4亿美元。OLED屏幕需求量迅速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如新能源车、电视、会议、培训、广告等,消费者对于屏幕尺寸的需求逐步提升。2013至2020年,我国OLED电视出货量由0.04百万片增长至9.43百万片,增幅达23575%。OLED屏幕出货量及屏幕面积的提升有望带动产业链上游偏光片面积的提升。

公司产业链下游大屏幕需求增长趋势明显,公司营收有望增长。在OLED面板应用场景中,OLEDTV将成为增幅最大的应用分支,预计OLEDTV面板将从2020年的600万米2大幅增长至2025年的1600万米2,增幅达166%。需求向好将保证公司OLEDTV偏光片业务未来的成长性。与LCD偏光片相比,OLED偏光片毛利率较高,伴随公司OLEDTV偏光片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及产品良率的提升,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均有望得到改善。

新建7号产线产能持续释放,充分释放后公司总产能有望翻倍。公司目前1-6号线产能每年为3080万平方米,7号线产能上限为3200万平方米,待7号线产能完全释放,公司产能有望翻倍。待大尺寸OLEDTV用偏光片产品生产规模稳定后,公司积极推进AMOLED、车载、商显、医疗等新兴利基偏光片产品开发量产,中长期发展思路清晰。

投资建议:公司近期完成国内大尺寸OLED偏光片技术突破,国产替代需求蓄势待发。OLED屏幕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出货量不断攀升,带动上游偏光片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新产线产能充分铺开后,偏光片产能有望翻倍,公司营业收入、毛利率水平均有望得到改善。公司中长期战略清晰,待大尺寸OLED偏光片产能充分释放后,逐步将产品拓展至中小屏OLED偏光片领域。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0.16元、0.37元、0.47元,对应PE为53倍、23倍、19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OLED电视需求不及预期;大尺寸OLED偏光片良品率提升及功耗技术难点突破情况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深纺织A(000045,股吧)(00004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