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午后跳水,沪指跌逾1.8%失守3500点

2021-11-02 13:47:26 证券之星 

11月2日午后,三大指数集体跳水,沪指一度跌超1.8%,失守3500点,两市逾3700只个股下跌。截至发稿,三大指数均有回升,沪指跌1.37%,深证成指跌0.92%,创业板指微涨0.09%。

盘面上,磷化工、煤炭、钢铁、电力、石油等周期性板块持续走弱,领跌两市。房地产板块午后走低,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跌超8%,阳光城(000671,股吧)、滨江集团(002244,股吧)、招商蛇口(001979,股吧)、新城控股(601155,股吧)跟跌;一度为护盘主力的银行板块午后也持续走弱,个股尽数下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跌超5%。

船舶制造、航天航空、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此外,军工板块异动拉升,中船应急午后封板,新研股份(300159,股吧)、天海防务(300008,股吧)、久之洋(300516,股吧)、中船防务(600685,股吧)、江龙船艇(300589,股吧)等大幅冲高。

值得一提的是,半导体及元件板块保持强势,板块连续三日上涨,崇达技术(002815,股吧)一度触及4连板,世运电路(603920,股吧)、深南电路(002916,股吧)、泰晶科技(603738,股吧)两连板,利扬芯片、明阳电路(300739,股吧)、士兰微(600460,股吧)等涨幅居前。

机构发表后市观点

总之,市场对于后续资金面预期仍然偏谨慎,大盘指数冲高回落,周期板块成下跌主力,磷化工、煤炭、钢铁板块等集体下挫,而金融、白酒等权重板块也表现低迷,影响了市场情绪。

对于A股后市,中信建投证券认为,短期维度,内部流动性中性偏松、外部流动性偏紧,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决胜当下”可以继续聚焦能源转型,“布局来年”不妨关注价值股修复。四季度考核在即,能源转型和价值股修复构成市场双主线。

东北证券则认为从技术面来看,市场资金在11月重要会议之前博弈着指数的维稳行情,这意味着虽然业绩较弱、指数缺乏空间但是资金腾挪仍在进行。

国开证券表示,预计11月仍难以打破震荡局面,形成重要趋势的概率不大。考虑到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PPI保持高位、物价上行压力较大等方面因素,市场情绪趋于谨慎,机构或调整持仓结构,一方面为年内结算做准备,另一方面开始布局2022年春季行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