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维持鲁阳节能(002088.SZ)“增持”评级 目标价35元

2021-11-02 14:41:1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鲁阳节能(002088,股吧)(002088.SZ)“增持”评级,目标价35元,维持2021-23年归母净利润5.3/6.5/7.9亿元,对应eps1.04/1.29/1.56元。

事件: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2.85亿元,同增51.49%,归母净利4.04亿元,同增82.03%,对应单三季度实现收入8.38亿元,同增34.75%,归母净利1.46亿元,同增41.48%。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成本转嫁能力较强,在手订单饱满

公司Q3毛利率34.72%,环比-0.59pct,在原燃料价格高增的情况下,利润率保持稳健,该行认为主要源于公司新签陶纤订单提价顺畅,公司主要下游仍以石化、冶金为主,节能降耗大背景下公司向下游价格转嫁能力较强。净利率为17.4%,环比+0.17pct,主要是Q3其他受益中应收增值税退税收入增加所致。订单情况看,三季度末合同负债较年初增加6114万元,增长37.29%,未完工施工项目预收货款增加表明后续订单支撑充足。

双控背景下,公司竞争力凸显

山东地区同行业产能受到政策影响不能正常开产,公司在生产技术、装备、能耗控制等方面优势显著,综合成本领先。20年8月以来,公司主力生产线一直处于满负荷状态,目前内蒙古鲁阳扩产项目第一期4万吨项目已经展开实施。

债务结构稳健,高分红构筑安全边际

期末公司账面现金5亿元,有息负债清零,资产负债率约29.7%,环比Q2下降2pct。近三年来公司维持70-80%左右的高分红率,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风险提示:炼化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