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易见38个银行账户遭冻结,涉案金额达7.18亿元,被冻结股权权益逾4000万元,已对公司资金周转及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2021-11-03 06:47:37 蓝鲸财经 

11月2日,*ST易见(600093.SH)发布部分资产冻结情况的公告,公司与子公司共计3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案件金额合计7.18亿元,银行账户被冻结金额为499.80万元。

此外,公告显示,上市公司下属4家子公司部分股权被冻结,涉及案件的执行金额共计4091.35万元及利息,被冻结股权的权益数额合计为4091.35万元。易见股份(600093,股吧)表示,冻结主要系因公司及子公司诉讼涉及相关合同纠纷,债权人采取诉讼、财产保全等措施所致。

*ST易见承认,上述资产冻结事项已对公司资金周转及经营管理造成了影响,在上述资产冻结事项解除之前,尚不排除后续新增诉讼案件或有公司其他资产被冻结的情形,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

*ST易见目前处境可谓“困难重重”,据其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披露,其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同比降92.35%;净亏损9591万元,同比降373.63%。年初至第三季度末,*ST易见净亏损3.15亿元。

此外,近期*ST易见的人事变动也频繁,副董事长邵凌、监事张吉杭以及陈敏相继辞职。

2018年初时,*ST易见尚被称为区块链第一股。2019年下半年,*ST易见再因区块链行业利好消息迎来多日连涨,风光一时。时至2019年末,*ST易见被蒙上财务造假疑云。上交所对*ST易见2017年年报和2019年年半年报均发出问询。

*ST易见与大额占用其资金的九天控股实控人为云南曲靖的富豪冷天晴、冷天辉兄弟。冷天辉在今年于云贵两省和国企做对手交易,以贸易融资为手段帮助国企增加营收并套取融资。在冷氏兄弟的操盘下,易见股份涉嫌借供应链金融之名,通过大量外围关联公司辅助,开展虚假贸易融资。

今年年初,冷氏兄弟在贵州被相关纪检监察部门控制。*ST易见也面临巨额业绩亏损与资金占用,走在退市边缘。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