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给予润达医疗买入评级,目标价位13.3元

2021-11-03 09:10:10 证券之星 

2021-11-03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恩阳,田世豪对润达医疗(603108,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符合预期,自产产品值得期待》,本报告对润达医疗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13.30元,当前股价为10.0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3.0%。

润达医疗(603108)

核心观点

Q3业绩符合预期。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73亿元(YOY+37.5%)、归母净利润3.26亿元(YOY+38.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6亿元(YOY+39.7%);2021Q3实现营业收入24.4亿(YOY+23.1%)、归母净利润1.19亿(YOY-4.9%)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6亿(YOY-2.7%)。2021Q3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1.2pcts至25.8%,主要由于上游价格波动所致,全年预计仍旧保持相对平稳;费用支出方面,销售费用率上升0.7pcts至9.0%、管理费用率下降0.5pcts至3.7%、研发费用率上升0.1pcts至1.3%,财务费用率下降0.1pcts至3.5%。

IVD集采将至,服务型企业价值有望得到提升。8月,安徽化学发光试剂集采,9月,南京市也就部分企业IVD价格展开谈判,IVD集采将至,预计医院对实验室价格端的敏感度会进一步提高,对实验室运营效率、降本增效能力进一步加大。润达医疗在实验室集成业务方面已经有了多年的经验铺垫,不仅拥有1200家个厂商的近19000项IVD产品,而且医疗机构客户数目已达4000余家,其中为院内实验室提供整体运营管理服务核心客户接近400家,我们认为在行业出现转变的大背景下,公司对实验室的服务价值将逐步凸显。

加大研发投入,自产产品值得期待。公司糖化、质控与生化规模不断上升,尤其是质控品与糖化产品,在细分子赛道内已成为“小龙头”般的业务,除此之外,公司积极布局其他业务领域,如化学发光、微生物等,以自主研发与对外投资双轨的方式进行发展。研发方面,公司21年前三季度共投入研发费用0.82亿元,同比增长45.49%,公司的自产产品业务布局值得期待。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0.89、1.08元,根据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1年19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3.3元,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医院拓展不及预期、检验科项目降价风险、IVD行业集采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润达医疗(603108)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